2012年2月19日星期日

南下@ Berry

時光機編號﹕31122011

這是一篇「過去式」遊記。

2011年的聖誕新年假期,
打破慣例,沒有回港,也沒有外遊。
數數手指,至少有五至六年,
聖誕或新年都在境外渡過;
跟火辣辣的聖誕和熱燙燙的新年,
總是擦身而過。

這個留澳消費的假期,
我們選擇南下Berry,
參加一個三日兩夜的New Year Getaway Holiday Camp,
同行有教會及團契中的六至七個家庭。

這種Holiday camp是州政府主辦的,
跟香港的康體營相似,包食住以及活動,
對於一眾「師奶」而言,的而且確是個真正休息的機會。

Berry是位於紐省南部的一個小鎮,離悉尼市中心約2小時車程,
鄰近Wollongong及Kiama等較大城鎮。




營地所見,群山環抱,藍天白雲,綠草如茵。



營舍是唯一兩層高的建築物,位於山坡之上,居高臨下。
晚餐後我們開車往附近著名的Seven Miles Beach散步,
剛好趕上欣賞落日的餘暉。


第二天清晨,繼續在營地附近探索,原來營地幅員甚廣,
各種不同的戶外活動都各據「山頭」,
下圖是Giant Swing的基地。



基地往前走是個小小的農場,
牛圈內養了幾頭牛,
替小黃牛拍照後才發現,
牠的編號是我的生日啊﹗


時間尚早,泳池樂得清閒。


這類康樂營的好處是,食宿活動全包,
活動也很多元化。
俊少跟一眾年青小伙子早已參加那些需要「勇氣」的活動,
老媽子跟老夫子當然有自知之明,
參加比較「溫和」的活動。





我們選了獨木舟,在教練帶領之下,沿著小河來回走了一趟;


原來划獨木舟是相當費勁的,汗流浹背之外,雙臂發痠啊﹗




下午參加了「Cook out」,野外烤 Damper。




教練讓我們先拾柴枝生火,



再用早已預備好的麵糰搓成條狀,再繞在樹枝上,
最後在火堆上慢慢烤熟。


這步驟最需要耐性,要利用火的熱力把麵糰烤熟,
樹枝要不停轉動,熱力才均勻,不至把damper燒焦。



damper烤熟之後,把樹枝拔掉,
注入糖漿,原來相當美味。






由於是大除夕,晚餐相當豐富,
部份人於晚餐後開車到Berry市中心,準備欣賞煙花。

我怕人多擠擁,留在營地「隔岸觀煙火」,
事實上,營地晚上也有營火會,
但難抵蚊子攻勢,不敢多留。

情願躲在營舍的common room看電視直播悉尼煙花好了﹗
元旦日,早餐後溜出營外,
參加了當地一年一度最大型的Berry Market Fair,
當然滿載而歸,大多是食品,有醬汁和蜜糖等,
當然少不了給我家烏冬的「狗狗小食」﹗


午餐後收拾細軟,打道回府,
送舊迎新之旅完滿結束。

開展2012 新一頁﹗

3 則留言:

  1. 藍天白雲真美麗。。。。。
    點解你無post 回鄉探親的照片既。

    回覆刪除
  2. 我的囡囡已是第四星期返chld care 了~~(每星期返兩日)
    適應問題已暫時ok, 係返學講byebye時有喊~~我想問問,我尋日發現佢課室內既玩具,用電玩既發聲玩具已冇晒電,都成4 份玩具冇電喎~ 有份車仔玩具仲有水彩響度, 尋日我同我先生講,佢話, 係咁既啦~~係做個樣擺響度有得俾佢地摸之麻~~
    但我自己覺得,咩唔洗換電,咁小朋友玩既時間咪少左樂趣~?!老師日日返工, 冇理由唔知/唔發覺的喎~~

    我想問係唔係呢度間間學校都係咁, 定係我呢間咋?

    回覆刪除
  3. wah 都好正喎....當年我都唔知有呢d 野kak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