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星期一

和牛巧遇安格斯

緣份令他們遇上,

緣份令我遇上他們....

每次經過這家牛肉專門店,總是吃閉門羹;

這個週末機緣巧合,

來得及在關門前經過,

雖然只有十五分鐘,但於願足矣﹗

店面不大,只有兩個冷凍櫃,

可是擺放的都是有「頭面」的品牌牛肉,

甚麼一百天穀飼牛,甚麼草飼等等,

就是和牛也有好幾個等級,看它們都有專屬的招紙,

再看價格,就知它們是何等的「身嬌肉貴」。

70澳元一公斤的和牛不是我杯茶,

無他,只因我技不如人,

免得把它「糟塌」了﹗

買了次次次一等的和牛,價格低三分之二,

20澳元一公斤,還可以吧﹗

另外也買了安格斯牛扒,只28澳元一公斤,

還有和牛碎,盛惠五十二元正。



店員先生就是用這紙袋把肉包好,捧在手上,

感覺好「西洋」,想起了電影中捧法包的女主角....。





有出世紙的安格斯



和牛(似乎雪花不多)



晚餐煮了南瓜湯,再加雜菜,主角當然是兩牛相遇。

煎扒期間因為太投入,忘了開門窗;加上油煙太大,引致煙霧警報器狂叫。

忙於大開門戶疏散油煙,煎扒動作未能一氣呵成,遺憾遺憾﹗

之後更為了「趁熱」,而忘了拍照﹗

賽後檢討﹕

一致認為安格斯稍勝一籌,不過極大原因是烹煮時間拿捏得不夠精準。

會再接再厲﹗


5 則留言:

  1. 牛扒,真係好好味啊﹗我好鐘意食的﹗

    回覆刪除
  2. Wagu or Angus 都係貴價貨,所以對我呢個小師奶來說實在負擔不來﹗樓下的超市有澳洲來的牛肉買,雖然是冰鮮貨,但價錢也令人咋舌﹗每當遇到特價時,我都會買來煎俾家人吃﹗我亦會急凍澳洲牛扒,柏遙 + 老公特別愛肉眼,貪佢夠 tender! 有次我係電視度見到個外國大廚煎牛扒,佢教猛火各煎兩面 2-3分鐘,跟住離火,讓熱力慢慢將牛扒煮熟,果然效果不錯,我老媽子則嫌「生」咗啲﹗

    回覆刪除
  3. 睇到就好想食喇。

    回覆刪除
  4. 我老公大人都好鍾意食牛 o架,不過和牛太貴喇,個價錢同好食程度唔合比例呀,所以……慳番!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