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6日星期六

夜市

夜市 -- 對於我是個相當陌生的名詞,


請別誤會悉尼是個不毛之地,


只是習慣上所有商場店舖都會於下午5至6時關門,


只剩下超市和戲院以及獨立食肆,


因為商場內的 Food Court也一併5時打烊。


逢星期四是 Night Shop,即是商場及店舖營業至晚上9時,


可惜移居南半球十多年,Night shop的次數廖廖可數,


沒有出夜街的習慣,


也不習慣出夜街。


今趟為了欣賞musical,而Capitol Theatre就在唐人街附近,


因利乘便於開場前遊逛一番。


事實上所謂「夜」,對於香港朋友來說,


只是華燈初上而矣﹗


這夜才發現「原來」唐人街有夜市,


有點像香港的女人街,


有食檔、有賣精品的、賣衣履的、林林總總,


當然規模比不上香港,


但已足以令我大開眼界。


特意從街頭走到街尾,


穿梭於人叢中,湊湊熱鬧﹗



所謂「人叢」,對比香港,簡直是「小叢」見「大叢」。


 



這家老牌包餅店竟然出現人龍,也來湊興,


看看這帝皇餅到底有甚麼特別之處。


等了十五分鐘左右,花了一個大洋買來四粒帝皇餅,



原來是custard餡的泡芙(Puff),沒啥特別﹗


不過是機器即造的,勝在新鮮,


捧在手上暖暖的,咬下去,燙咀的啊﹗


有時想想也覺得好笑,朋友從香港來渡假,


都會問我晚上有甚麼好去處﹖


我的答案讓他們失望之餘,


也令他們瞠目結舌;


事實上我也真的深居簡出,


沒有必要,晚上還是留在家裏最好﹗


 

3 則留言:

  1. 唉!我雖然身在香港,但係平時嘅夜生活都只係喺屋企睇電視 o架咋,不過間唔中都會去睇下戲同食晚飯嘅!

    回覆刪除
  2. 讀書時代,我媽是禁止我夜晚外出,所以行「夜市」的經驗不多。想當年第一次夜晚行廟街時,個心驚到「噗噗」跳,因為心怕那裡真是三山五岳之地﹗

    回覆刪除
  3. 我晚上都好少出街。香港晚上可行的地方也不多,只有食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