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1日星期一

開張誌慶之臨老學寫Blog

老媽誌之可以面世,要感謝心榆妹妹和晴晴。


事緣年初收到舊同事翠詩之電郵報喜,她剛添了一名千金,還附上網誌的連結。老媽子替她高興之餘,卻感到有點汗顏﹗多久沒有跟她聯絡﹖由於已移居海外多年,對於香港的人和事,有點「這麼近,那麼遠」的感覺;事實上以現代科技早已打破了地域上的隔閡,但以電話或電郵逐一聯絡朋友誠然是一大考驗,日復日,年復年,最終因其他私務而疏懶。而我是個幸運兒,朋友會不定時自動出現告知近況,真的衷心感謝他們的厚愛﹗


當下立即將勤補「漏」,花了好幾天把我們這一家由創誌篇追讀一遍。驀然發覺原來網絡世界可以那麼多姿多采﹗既可與朋友互動,也可以交換心得。要知道老媽子雖則不太老,也屬「邊青」(年齡瀕青年邊緣)之列。用電腦只限於收發電郵、上網看報紙、文字處理等等,僅此而矣﹗心想這種「高科技」玩意非我能力以內,一直只有看的份兒。已是賞心樂事﹗


及至晴晴(我的表姪孫女)出生,晴爸替她開了個網誌諾之Blog,每天追看網誌就像看著她一天一天成長,這促使老媽子「立志」試寫網誌。


因著晴晴及心榆這兩位小公主,老媽子在此宣佈「老媽誌」現在開張了﹗


 


 


 


 


 

3 則留言:

  1. 恭喜...恭喜...開張大吉﹗你果然「寶刀未老」,雖然你已移居海外多年,你的中文書寫能力依然高﹗好開心知道原來你花了數天去閱讀小妹的「大作」,謝謝﹗

    回覆刪除
  2. 你送給柏遙 & 心榆的禮物昨日下午已收到,我和老公都覺得那個 Dora 郵包套很精美,就連我的工人及樓下的看更葉小姐都讚不絕口。柏遙十分喜歡你送的「工衣」,再一次謝謝你的濃情厚意﹗

    回覆刪除
  3. 妳這位舊同事真是太棒了 ! 從前是一位受學生愛戴的好老師,現在依然從事另類的教育工作,獻出無限的愛心。
    妳的意見對我這位新手媽媽而言實在非常寶貴。多汲取一些過來人的經驗,比看一些理論書籍來得更實在。不同的方法也儘管嘗試,相信總會找到適合自己孩子的管教方法吧 ! 以後請多多指教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