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9日星期二

物盡其用--豆渣紅豆包

當黃豆遇上紅豆,會是怎麼的一個結局﹖

結局是變成了一杯豆漿和一個豆渣紅豆包。

豆漿是我家最受歡迎的飲品之一,排名僅次於港式奶茶。寒冬早上一杯熱豆漿,簡直暖透心窗﹗老媽子是現代人,搾煮豆漿當然以豆漿機代勞;但往往有「後遺症」,就是豆渣的處理問題,因為豆渣仍有黃豆的香氣,扔掉了又有點於心不忍,要吃掉嘛,又似乎難以入口。到最後...它的歸宿是...垃圾桶﹗

直到年初開始巡Blog,從網誌中發現不少「三得」高人,她們煮得、影相得、還有寫得,從中得到不少啟發。其中笨B媽咪生活記事中利用豆渣入餞。腦海中突然靈光一閃,黃豆我所欲也,紅豆亦我所欲也,現在二者均可兼得﹗反正家中有材料,就讓黃豆跟紅豆好好地談戀愛吧﹗

就這樣,某天早上有熱豆漿作早餐,下午有新鮮出爐的豆渣相思包再加一杯咖啡作茶點,滿足﹗

至於食譜更是集大成之作,老媽子雖愛烹飪,只因師承「太老媽子」,愛隨意隨心,所以沒有固定食譜。由於老媽子沒啥耐性,所以今次用上了一個比較簡易的麵包食譜,再憑感覺調節其他材料和份量。真替以前的學生捏一把汗,不過,工作上我很認真的,絕不會馬虎喔﹗

                                    因為加了全麥粉,所以包面有點粗糙。




出爐喇﹗香噴噴﹗






編者按﹕由於仍未熟習所有網誌功能,所以不懂引用。以上食譜曾參考笨B媽咪生活記事召藥師美食回顧

1 則留言:

  1. 睇見都流口水,我老公話你好叻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