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22日星期二

各自各精彩

因為現在是 term break,所以老媽子與俊少仍在假期中。放假時俊少最開心,可以遲睡遲起、打機、約朋友打波、玩、玩、玩.....總之就relax﹗他們是沒有假期功課的,所以盡情地玩。


俊少當然不甘後人,前天及昨天都到同一溜冰場溜冰,前天由朋友接送,早車去,旁晚車返,食足三餐,爽﹗而我可以在家孤獨一番,各取所需﹗


昨天由我當司機,俊少以及另外兩個朋友的子女,再往溜冰場出發。其實原意我想坐在場內觀看,但他們三人一致認為他們可以照顧自己,還極力游遊說我自己去Shopping哩﹗


由於從老舍(我的家)到溜冰場大概半小時車程,往返需時,我決定跟他們入場,先安頓一切再開車到附近商場Shopping。可是停車場爆滿,唯有在入口處放下他們,著他們先排隊購票,我把車泊在街外回來安頓他們。誰料當我步近入口時,看到一幕很「攪笑」的場面,這三個小鬼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買票入場,然後在玻璃門前向我揮手,用手語(因為我聽唔到佢地講乜)示意我放心,下時三時回來接他們。就這樣,他們的背影消失在人群中....,只剩下一個伸長頸、「拈」高腳的老媽子在門外。


之後,自己也有點失笑,當媽媽的女人往往很容易失去理智;頭腦上知道他們長大了,絕對有能力照顧自己,況且應該讓他們有機會去學習獨立和應變,但心裡老是不放心,「放手」這功課真難學呀﹗


就這樣各自各精彩,你溜你的冰,我逛我的街。某程度上我愛當他們的司機,因為這是個「收風」的好機會,唯一緊記的是不要搭訕,因為他們會忘我地你一句我一句。當然車內要有音樂或歌曲作掩護﹗正所謂眼觀四面,耳聽八方嘛﹗




            凍奶茶係俊少最近嘅「飛佛」。


 


 


 


 


 

2 則留言:

  1. 你的孩子真的長大了很多,他現在多少歲了?早前我找到當年你走之前,我和你及俊俊影的貼紙相呢﹗我拿來一拼,你的孩子真的長大了許多,我除了頭髮長了之外,你和我根本沒兩樣﹗是喜?是悲?

    回覆刪除
  2. 他今年15歲喇﹗唸九年班。那張貼紙相我已存在電腦內,你就好似瘦過以前,而我就老咗肥咗,咁至襯得起老媽子呢個名嘛﹗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