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0日星期一

千里友緣之多倫多

這一站所見的朋友,絕對有資格榮登「老」朋友的寶座﹗因為她們全是我的中學時代的同學﹗她們在多倫多成立了舊生會,所以當我透露行程的時候,她們已急不及待的商討活動,一時間電郵滿天飛,真有點受寵若驚啊﹗

令我最雀躍的莫過於跟中學時的國文老師再次聯絡上,老師更招待我家三口住宿和接送。此安排令我興奮了好一陣子,情況就像小學生參加學校旅行前一樣;既期待又緊張﹗因為她是老師啊﹗

畢竟大家闊別了二十多年,當日在機場相認,老媽子以紅衣為記。第一眼看見老師,嘩﹗不得了﹗她竟然沒有多大改變,只是面容稍為「老成」而矣﹗可憐老媽子身型卻隨年月而「大幅增長」,難怪老師覺得有點「貨不對辨」。乍見老師,還激動得給她一個擁抱﹗



今時今日的老師與老媽子



昔日的老師(後排左一)和老媽子(前排左二)

仍記起當年她堅持要以純中文上國文課的老師,她不容我等「番書妹」夾雜英語單詞說話;甚至上課前後的稱呼也要用「老師早晨」和「老師再見」等。說實在的,當然唸英中的我們覺得怪別彆扭的﹗還有她規定我們每星期要在一張白紙上寫鋼筆字,目的在練習「行氣」......。跟老師說著說著,彷彿時間回到教室裏......。

老師仍是昔日的老師,依然溫文爾雅,端莊嫻熟,唯一不同,是多添幾分風趣﹗翌日清晨,特意早起跟老師一起晨運,還一起切磋太極哩﹗好享受這亦師亦友的時光﹗

中午由「馬騮」同學接往市中心午膳,因為老媽子只停留兩天,而「馬騮」同學晚上不能出席舊生聚會,所以唯有出此「上策」﹗大家一見面便說個不停,巴不得連呼吸的時間也省下來﹗可憐的老夫子和俊少只有聽的份兒﹗每當講到以前上課時的「劣行」,大家笑得前仰後合。看來老夫子和俊少還是第一次「聽聞」老媽子的「搗蛋事蹟」唷﹗




昔日的「馬騮」同學,今日多「淑女」啊﹗




跟「張飛」同學在「馬騮」新居天台留影

之後由「張飛」同學接捧,送返老師家中舉行舊生聚會。老師家早已成為舊生聚腳點;飯聚已習以為常,各人竟非常「賓至如歸」,逕自在廚房「舞刀弄鍋」;老師亦樂得清閒,任由各人在屋內任意發揮。




「張飛」同學跟老媽子在「份量」方面都屬「高增值」之輩﹗




校友大合照

席間多是同班同學,也有的是師姐。大家貫切「大聲講,放聲笑」的原則,重溫昔日作弄老師的情境,給老師起的渾名等等.......每每笑到流淚﹗甚至要暫停,讓笑得發痠的肚皮稍事休息.....。

地域和時間都不能減退大家的「友情」,始終大家共同擁有這段「一起走過的日子」﹗

非常感恩可以與這班「老」友再見面,縱然要長途跋涉,舟車勞頓,也是值得的﹗知道這一切並不是必然的,既然有機會,我一定不會錯過﹗

多倫多的師友,多謝你們的熱情款待﹗

3 則留言:

  1. 老媽子你後生個樣好靚呀!!好Beauty呀~~哈哈^^
    好多老朋友喔....大家都好開心^^

    回覆刪除
  2. 老師變得更 fit. 真的意想不到.
    老媽子你有無後悔當年不移民 "艱難大" 呢.

    回覆刪除
  3. 每次與舊同學聚會,雖然話題總離不開昔日校園的趣事,儘管已講過許多次,但每次再講,大家總是笑到人仰馬翻﹗連我老公都會引不住大笑起來,因為真係好好笑﹗你昔日的中文老師依然很青春,我想是移居海外後不用為工作煩惱,令我非常羨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