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3日星期三

悼吾師

是妳.....

教曉我有針黹女紅,裁剪技巧,這份「嫁妝」,一生受用。

是妳.....

讓我在地理課上初次認識到澳洲的風土人情,地理環境,令我對這島國早已生出嚮往之情。今天我果然生活在這島國之上﹗

是妳.....

伴著我們一眾「家政妹」渡過人生中第一個最重要的考試。

因為妳.....

我願意當上老師,將從你所學的傳授給下一代。

因為妳......

我決心當個溫婉的家政老師﹗(可惜性格使然,跟妳那溫柔嫻淑的氣質相去甚遠。)

數年前回港時,從校友口中知妳患病,大家都擔心焦慮。及後輾轉終於與妳再聯絡上,知妳康復了並已移居倫敦。舒一口氣之餘,卻又慨嘆以後更難相遇。

早陣子奧運閉幕式那場「八分鐘倫敦」的表演,我想起妳﹗想起住在倫敦的妳﹗

誰料今天....傳來妳的噩耗﹗

敬愛的李麗娥老師已於7月24日在倫敦病逝。

Miss Lee(我們愛這樣稱呼她)是我的縫紉老師,由於當年會考選修縫紉,所以她是唯一連續五年的老師。她也兼教地理,初中時她也教我地理課。

她是屬於那種溫文爾雅的老師,印象中未曾見過她「發惡」;可是課堂上卻秩序井然,像我等頑皮透頂的學生也不忍心在她堂上搗蛋。

畢業後,大家亦師亦友﹗可惜同學們各自成家後,大家各有各忙,只靠校友會的活動才得以聚舊﹗

母校為妳舉行的追思會,我未能出席,唯有在遠方獻上禱告,願妳安息﹗



中五時補課後的合照(後排左二係我)




校慶時合照(大概十年前吧﹗)






                                                                                                  

2 則留言:

  1. 老媽子個樣都冇乜點變wo!!
    仲係咁後生呀^^哈!!~~開心死你喇^^

    回覆刪除
  2. 一日為師,終生為師﹗ Miss Lee 有你呢個 Miss Li 成為佢的繼任人,她應該無憾了﹗不要忘記,她只是比我們早一些回到天家,你們終會重聚﹗不過她看來還很年青,現在她不再受疾病的煎熬,我們應該替她開心﹗笑吧,Miss Lee 一定不想看見你傷心的樣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