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9日星期六

拋夫棄子

機會來了﹗


終於可以一走了之.....


拋夫棄子出城去也﹗


此行是真正的「自由行」,


是「一人前」﹗


沒有定下行程,


心隨意到,愛往哪兒就往哪兒跑吧﹗


難得瀟灑啊﹗


選擇了在 Town Hall站下車,


這火車站像極了香港的尖沙咀港鐵站;


四通八達,接連各大商場。


只是走上出閘大堂時,真的有點迷茫,


畢竟真的很少「出城」哩﹗


懶理方向,隨便往其中一個出口去,


哈﹗歪打正著﹗


正是我想去的Kinokuniya(伊紀國書屋),


聽聞這日本書店是城中最大的,


除日文雜誌書籍外,也有中文和英文書籍。



書店在二樓,途經一樓時看見一家日本家品店結業傾銷,


繞了一圈,六折實在是太吸引了,


幾番思想鬥爭之下,


只買了這些餐具,算是好克制的了﹗



這書店果然名不虛傳,書的種類之多,


簡直多不勝數﹗


日文的手工、布藝、烹飪書籍雜誌,十分齊備;


價格也不算十分高昂,


事實上跟香港賣的日文書籍價錢相若,


卻可以省卻「抬書」之累。


烹飪書籍正減價,


當然入寶山不會空手而回,


買了兩本。



這是其中一本,是日本人寫的甜品書。



這本是日文中譯的麵包書,名師西川功晃的著作,簡體字版;


身價遠比日文版便宜四倍。


同場日文版A$50+,這本A$13,


圖片質素沒有分別,只是內容的翻譯有點怪怪的,


但看圖索驥就可以了,管它怪不怪﹗


走出書屋已經是三個多小時之後的事情,


難怪肚子餓得咕嚕咕嚕在叫。


想走到QVB覓食,中途卻抵不住饑腸轆轆,


在途中的food court吃了一個特價便當,


因為星期六日,商場的 food court下午四至五時便「打烊」了﹗


吃飽了,走入QVB 逛逛,


想呷咖啡啊﹗


可惜這是個遊客勝地,咖啡店雖多,


卻大多都滿座﹗


這情況明顯  not my cup of tea,


還是拍拍照好了。




女皇的新衣




這古典的樓梯通往.....洗手間﹗




累了,是時候回家了﹗



往天不負有心人,剛走出QVB就遇上這家cupcake bakery,


當然是一杯咖啡一件cupcake,


為這個下午畫上完美的句號﹗


往車站的途中,


又遇上這朱古力糖漿,


還有Crisco白油啊﹗



滿載而歸



拋夫棄子六小時就以St. James火車站為終點吧﹗



 


 


 

5 則留言:

  1. 唉呀~~我真係唔知有呢間日本書店呀!!!
    可唔可以俾詳細地址我呀???
    我好想買日本手工藝既書呀~~~之前仲叫朋友幫我由香港買左幾本,如果呢度有,敢第時想買呢類書又方便好多嘞~~!!!

    回覆刪除
  2. 商場好有特色啊﹗香港真係好少呢d 商場呢﹗

    回覆刪除
  3. 每次去歐洲旅行時,我都會去當地的地標購物地點逛吓﹗我不是去買嘢,而是去看人家如何「活化古蹟」(今天香港其中一句的流行術語)﹗

    回覆刪除
  4. QVB 俾妳影得好靚呀!

    回覆刪除
  5. 果然難得的瀟灑啊 !!! 等我搵一日都拋夫棄囡呀 個站好靚呀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