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3日星期六

鸚鵡南來﹖

昨天香港掛起「久違」了的九號風球,從新聞中所見市面一切停頓;朋友紛紛在MSN內為突如其來的一天假期歡呼﹗這只鸚鵡確實厲害啊﹗

老媽子這裏也不遑多讓,昨天氣溫驟降至10度以下,而且整天下著雨,天文台只預告會有Storm(強風)。到了晚上風勢雨勢加劇,趕緊檢查所有門窗,否則屋內變成澤國﹗此外把車子駛入車棚,免被樹枝「毀容」。風勢越夜越勁,夾著暴雨狠狠的打在瓦頂和窗戶上,風力比得上三號風球。

幸好早前已把豆棚加固,否則肯定全軍覆沒﹗

我和老夫子都很懷念香港的「打風假期」,天生一對的懶人啊﹗

因為自從移民之後,已沒有「打風」這回事﹗並非澳洲不會有颱風,而是天文台只會預告有Storm,從不會分級,政府也沒有規定要停學或者停駛什麼的;人人自由選擇,自己決定上班上學與否,總之不是法定的。

猶記起初來時,腦子裏仍沿用香港的「制式」,以為天文台會作出警告,竟然在強風下上街買餸,那次風力該與八號風球相若;以老媽子「穩重」的身型,竟然被風吹得往後退,最後要緊抱燈柱作靠山。

自此之後,學懂了「聞風」而「識變」﹗靠自己執生,因為可以好危險;我家後園的大樹也在四年前的一次大風之中倒了下來,幸虧未有擊中房子﹗

                                       這是今年初朋友家中的風後災情




勁過如來神掌﹗






今天早上到後園檢視災情,比想像中好...,只是圍欄的一塊板吹倒了,當然立即DIY﹗否則出現骨牌效應就麻煩了﹗







橫拖街頭




                                  可憐的薰衣草,被風雨打得「花容失色」﹗




人家本來是腰板挺直的嘛﹗


3 則留言:

  1. 真係慘呀...呢個風災好勁下啵~
    d樹爛得好緊要!!我地最近都發生左一個颱風呀..
    叫"鸚鵡"呢隻"鸚鵡"真係大喇....我屋企前面成棵大樹爛左呀.<"
    搞到成條路吾行得....好慘架>><"

    回覆刪除
  2. 人平安就好了,我們一家雖然平安回港,但我就入咗一晚醫院,點解?詳情請留意日後我嘅網誌吧﹗

    回覆刪除
  3. 真係strom喎!!
    小時候很喜歡打風,如今又怕風,又怕雨,更怕餸貴!人老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