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19日星期二

寫意自由行

星期六老媽子和老夫子變身成為的士司機,負責接送三個「睹米」的少年往奧運公園,參加每年一度的大型福音佈道活動。

三個少年其中一個當然是俊少,另外兩個是朋友的孩子也是俊少的死黨。

因為活動名為「RICE」,所以他們是名正言順去「睹米」哦﹗

舉行地點在2000年奧運場館,這場館2000年奧運後,每年會用作舉行Easter Show的場地,也是遊客必遊景點。但我等「原居民」只到過兩三次左右,反而對附近的百年紀念公園更有興趣。

由於活動時間只有4 小時,為免來回往返費時;再加上天朗氣清,老夫子提議往公園走走,親親大自然。

兩老把車子泊好,抬頭一看﹗晴空萬里,少有的冬日驕陽。翻過草坡往池塘走去,水中的鳥兒紛紛靠近岸邊,因為身旁的小孩正把麵包碎往水裏扔,牠們知道這是「snack time」哩﹗

藍天白雲




家庭樂










圖案部份其實是蠱惑噴泉,下午才開始噴水﹗




回程時經過,看見已開始噴水,小孩愛在水中穿插﹗




這是正午時份從塔頂層向下望到的景象。




好似 pom pom嘅花




紅色嘅係花瓣,好得意﹗




啲果子喺葉中間生出來。




那黑天鵝還然「搔首弄姿」讓我們拍照。此外竟然發現一尾大鱔在水中跟一眾水鳥「搶食」﹗

鵝鵝鵝...「黑」毛浮綠水,紅掌撥青波。(黑天鵝)




想起了豉汁盤龍鱔..




原來沒有時間和行程的束縛是可以那麼寫意﹗心隨意到,愛往哪兒便往哪兒走,沿路說說笑笑,談天說地,拍拍照片,欣賞風景....,彷彿回到未嫁時 ~ ~ ~ ~。

藍天白雲,綠草清風,全是免費的,也是無價的﹗

慶幸可以偷閒享受白雲清風﹗

這是一個忙碌的世代,人往往亦因為「忙」而忽略了許多身邊的人和物。

忙是沒休止的,故此有必要「偷閒」,好好的享受身邊的一切「無價寶」﹗





                                                 三個「睹米」的少年﹗ Cool.....




4 則留言:

  1. 哇...d相好令呀^^
    真係好寫意喎!!
    上面呢三個「睹米」少年..
    係咪有一個係你仔仔呀?!哈

    回覆刪除
  2. 喔....係中間果個(因為比較細粒)?!我睇得吾清楚呀!!
    開估啦~哈^^

    回覆刪除
  3. 睇見你地就熱喇~哈哈^^
    我地呢邊夏天呀...熱到七彩~
    你地果邊冬天呀?!
    你就好啦...我好鐘意冬天的!!

    回覆刪除
  4. 等我開學後,將你同我同 Johnny 小時候個張合照俾佢睇,佢就知 Johnny 個樣和小時候差無幾,只係高咗及橫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