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2日星期五

小小舊學生

數學題﹕老媽子的舊學生最年輕的今年有多大﹖

時間1分鐘...60,59,58,57,56........................

好﹗times up, pens down﹗

答案是﹕該有20歲吧﹗

推算方式如下﹕千禧年「封咪」,當年最年輕的 F.1仔,如今該剛20出頭吧﹗

最早期的一批門生,很多已為人母,老媽子早已榮升「師婆」之列﹗早前回港探望的亞李孖孫是其中之一。

移民之初,滿以為與「教鞭」緣盡於此,可以放開懷抱過其「少奶奶」生活﹗

誰料「少奶生涯原是夢」﹗多年後兜兜轉轉,還是回到學校去;分別是我現在的平均年齡變得更「年青」,秘訣是.......學生只有4至5歲﹗

由於工作的學校屬於Pre-school,所以大部份學生只會入讀一年。

心想孩子年紀太少,一般對幼稚園老師的記憶不太深刻。然而事實卻不然,很多時間會有升上小學的舊學生回校探望我們。看見他們長高了,長胖了,長大了;面上掛著熟悉卻又帶點靦腆的笑容,總按捺不住跟他們來個擁抱。

上星期 Jasmine特意早上上學前回校探望我們,時間過得真快,她今年已是三年級的小學生了﹗仍記得她初入學時,因為我是唯一的「華人」,她和另一個 Jasmin就像雙子星一樣跟在我背後,簡直是「形影不離」﹗

                                                  Jasmine 在「彩虹教室」留影






孩子,能夠成為你的啟蒙老師,是我的福氣啊﹗

1 則留言:

  1. 唔...你計數真準確... 你離開瑪中那一屆中一小朋友,即係我在瑪中最後一屆預科學生,順利的去年九月已升讀大學了﹗你知嘛,我在瑪中教咁多了,呢班學生係最令我同 Crystal 、蟹哥 (重記唔記得隻衰嘢﹗) 三人牽腸掛肚但又最窩心的一屆,因為呢一屆小朋友係中四、五個兩年係我哋三個人分別教中文、英文、數學﹗我同 Crystal 經常要係堂上為自己及對方「抗辯」,因為隻死蟹會係佢堂上「誣衊」我哋兩個,當然我哋兩個亦係自己堂上做相同嘅嘢啦﹗ 所以當佢哋離開瑪中那一日,亦是我走之時,因為能教著佢哋令我一生無憾﹗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