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8月28日星期四

縮水﹖﹗

嘩﹗點解支鉛筆同我差唔多咁高嘅﹖




難道老媽子沖完涼之後縮咗水﹖

還是被叮噹用放大縮細槍縮細咗﹖

非也﹗非也﹗

這個是老媽子的人型積木,是3年前學校替我訂製的。

事緣學校每年都會替學生拍照訂製人型積木,

積木高約18cm左右,價錢雖然昂貴但極受家長歡迎。

這批積木用來放在課室內,任由孩子隨意使用,

學年終結會讓他們把「自己」帶回家。

其用途跟一般積木大致相同,可以用來教學生認識同學和老師;

也可以用來配合積木發揮他們的想像力。

所以我們經常會出現「飛天遁地」的情況,看看「我」頭上和周邊的「傷痕」,

便可以猜想到這班小鬼跟我的「縮影」玩得多盡情啊﹗

中國人似乎不大欣賞這玩意,總令人想起「打小人」和「降頭」等等詭異之說。

我倒不在乎,只覺得好有趣,也佩服外國人的創意。

這人型積木,對於自閉兒的社交有很有的幫助,

至少他們可以「看木識人」﹗

3 則留言:

  1. 真是個不錯的玩意. 不過這玩意的確不可以放在中國人社區裡.

    回覆刪除
  2. 哈....呢個玩意好有趣呀^^

    回覆刪除
  3. 你而家個樣靚咁多嘅,唔通你整個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