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日星期日

不平則鳴

最近收了電話單,一看之下竟多了一筆神秘電話轉駁服務收費,為數12澳元。再翻查日期,該是更換電訊公司當日,印象中服務沒有即時生效已把我氣得暴跳如雷,更隨後三天都未能修妥,何解有此一筆「渾賬」﹖細看之下,發現竟然在我不知情下把所有電話轉駁至手提,難怪那幾天我的手提那麼繁忙﹗


(按﹕在澳洲不比香港,電訊收費奇貴無比,就是固網電話也得逐次計算,所以我們習慣了極少用電話;而手提電話收費更驚人,因此大家都不會隨便煲電話粥﹗不過只向打出的一方收費,收電話的一方是不用付款的。)


思前想後,總覺得不合理,決定不平則鳴﹗可是這重任一定落在老媽子身上,因為首要條件是有充裕的時間「打電話」;若不是身在家中,決不能擔此重任﹗


通常會先撥號碼,然後把speaker開啟,一面做家務一面聽著電話傳來的「悠揚音樂」﹗今次算是走運了,只用了10分鐘已接駁到接線生,心中正在暗喜;提供客戶資料之後,竟是另一次10分鐘的等待。另一位顧客服務員,同一番對白,再次道明來意;服務員竟然去如黃鶴。好了﹗最後似乎「真命天子」出現了,竟又再一次要求提供資料﹗簡直不可思議﹗差幾乎以為走進了報案室,被警察反覆審問﹗


最要命的是最後這位小姐竟然說這不是她的範圍,要我打電話到電訊公司﹗暈 ~ ~


啊呀﹗攪甚麼鬼﹖明明是顧客服務部啊﹗難道被人「勾線」﹖還是自己老糊塗﹖


真多虧這位小姐替我解疑團,原來我的電話被轉駁N次之後,最後落在一家外判顧問公司﹗噢﹗是「漫遊」服務吧﹗


就這樣,半小時寶貴的青春再加一通電話的費用付諸流水﹗人嘛﹗當然七竅生煙﹗


好了﹗再接再厲,永不放棄﹗


電話接通後,老媽子即時送上兩項投訴,先是濫收費用,再來不知所謂的「漫遊花園」服務﹗貽笑大方﹗


這位可憐的白狗服務員(黑狗偷食,白狗當災。)立即賠不是﹗最後等了十多分鐘後,她告知那筆12元的轉駁費用不需繳付﹗老媽子覺得合理,正準備掛線之際;忽然又要求我多等一會,心中正在嘀咕,難道又有阻滯﹖


正在盤算要否發難之際,電話另一端傳來令人難以置信的消息﹗是這樣的,本公司因未能提適當的服務,引至不便,為表歉意,整張單一共84元正也「一筆勾銷」﹗


呵呵呵﹗正義必勝﹗不平則鳴﹗


 


後話﹕這對於我來說是bonus,因為本來只要求刪除那12元﹗也得謝謝那位服務員啊﹗


 


 


 


 

5 則留言:

  1. 外國有道好, 就是錯了必認. 絶不死撐. 還會/多數會全部照賠. 香港的公司卻老是認為客人只想攞著數. 這樣等於趕客.

    回覆刪除
  2. 你真係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好鬼型! 究竟當年的你係咪都係咁鬼馬架呢?! 完全走漏眼囉!!!
    好鬼鍾意你之前 "伯伯送鏈" 果篇, 頭先睇睇下, 突然有同事問我: "你望住個mon笑咩呀?" hahahahahha!!!!! 自己忍唔住笑左出黎都唔知囉!!!!

    回覆刪除
  3. Exactly ! 澳洲的電話公司客户服務部就是提供以上 "等" 服務. 每次我都是吵架收場. 而家責任交俾脾氣好的家人去處理.

    回覆刪除
  4. 呢d情況我都試過啊,真係估吾到會貴左咁多囉!! 下次醒目d吧xD

    回覆刪除
  5. 嘩﹗雖然等了咁耐,但咩都抵番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