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燈月爭輝

時近午夜,忽然嗅到陣陣燒焦的氣味﹗不太濃烈卻像極了山火的氣味﹗


趕緊走出露台察看,似乎不是山火,該是為防山火而做的  back burning 吧﹗


屋外是靜俏俏的,天空是黑壓壓的;這夜沒有星,只有未圓的明月伴著街燈。


才發覺從未好好端詳過缺月,從來詩人都愛歌詠圓圓的滿月,彎彎的新月,可是這將圓未圓的明月卻未為人所注意。


就趁今夜讓她當照片裏的主角吧﹗



主角跟配角的分別,就是這麼一點點﹗



燈月爭輝


 


註﹕back burning 是一種防山林大火措施,意指事先在某一安全範圍內先燒掉部份植物,像防火帶一般,希望山火燒至該範圍便自動停下來,因為已沒有助燃物。


 


另外相片上的白點不是繁星,原來版本是一片黑色的。


 

5 則留言:

  1. Wish the fire in Auz could be stop asap. Are u and yr friends ok?

    回覆刪除
  2. 我睇到新聞說澳洲有山火. 不會是你那邊吧.

    回覆刪除
  3. 已無心賞明月了...
    因熱浪已令大家吃不消,竟還有好事之徙留下火種﹗這場山火暫時已做成了超過 80人死及不知多少林木遭焚燬,今朝看報得知搜救人員發現六具已燒焦的屍體在一架車上,真想知道放火者此刻的心情?

    回覆刪除
  4. 紐省??? 維省?? 英文是什麼? 我見你沒有整合併相. 所以我send 咗封 e-mail 比你.

    回覆刪除
  5. 你好!我也為yahoo blog的白點問題煩惱了好一陣子, 但現在我己找到一個方法, 可以和你分享一下(好過沒有吧) , 就是將背景變成全黑色. 試試吧!希望可以help到你!
    happy new year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