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8日星期日

熱浪

今年的夏天特別熱,就是火風也吹過好幾趟。以這兩天為最高峰,維省竟高達47度﹗紐省稍稍好一點也差不多40度﹗


刮熱風的日子好難受,太陽的熱力像失控的火爐一樣,乘著風勢像火球般迎面撲來,炙得皮膚滾燙的﹗從開盡空調車子往外看,柏油路面出現扭動的畫面,有點海市蜃樓的現象,誰也不會走在路上,彷彿置身沙漠之中﹗


這種日子人人都躲到室內去,根據經驗,大家會把所有門窗緊閉,還得把所有窗帘也拉下來,屋外的植物和牆身和樹木要大量灑水,縱然如此,我家的植物也難逃厄運,曝曬之下乾死了﹗




屋內熱得像個烤箱,要不是有空調,相信十秒鐘也待不住﹗人坐著還好,稍一移動便大汗淋漓,懨懨欲睡,全家就像雕塑一般「端坐」在電腦前,誰也不會離開空調範圍半步﹗


為了節能老舍只會在網吧區(我家三台電腦全放在偏廳,活像網吧一樣﹗)冷氣開放,前後屋溫差達十多度,那批沒有「冰箱居留權」的水果一下子熟透了﹗事非必要大家都不會超越「雷池」半步啊﹗否則成了「蒙古可汗打仔」----->大汗「dup」細汗﹗


誰還敢高呼我愛夏日長啊﹗

4 則留言:

  1. So serious! Oh dear! Do tale care!

    回覆刪除
  2. 究竟你係晌邊度學埋咁多果d 咩 「蒙古可汗打仔」----->大汗「dup」細汗 呀??? 咩 艱難大 呀???澳洲有人開呢d興趣班架咩?? 你實係professor啦!!
    真係....激死.....

    回覆刪除
  3. 小心中暑...多飲水幫手降溫... 雖然你話「汗流浹背」,但我想應該」香汗淋漓」至真

    回覆刪除
  4. 去年暑假我家也熱得狠. 有一、兩天也幾乎中暑了. 後來頂唔順才開冷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