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6日星期六

青醬青口(pesto sauce)

Basil這東西,說它是野草一點也不為過,


生來就不用打理,只管澆水就是了;


就是我沒有施肥,也「我行我素」地生個盤滿缽滿。


看見人家用來製青醬,也想試試,


材料相當簡單﹕Basil、黑胡椒、橄欖油、松子仁(先烘)、巴馬芝士、海鹽。


統統放入blender內打碎,口味隨已意添減。


可以一次做好,以玻璃瓶密封,放冰箱內。


 


青醬食譜來自Clara



這晚以青醬煮了兩味﹕


第一味﹕青青(青醬青口)


以蒜蓉把青口爆香,加白酒再加青醬。


 



第二味﹕青白


把意粉烚熟再加點青醬,青青白白﹗


怕單調加了幾片三文魚,不過意粉的「熱情」令三文魚變成半熟,


有點怪怪的,


下趟還是用煎三文魚柳好了﹗



配上沙律,就是很不錯的一頓晚餐﹗



 

5 則留言:

  1. 車... 我黎又無咁好餸.....

    回覆刪除
  2. 我好想知道是什麼味道?

    回覆刪除
  3. 見人整得多了。自己可沒整過。等我又整下先。你話好食,我信你啦。不過我無松子仁啊,邊度買到呢?可用腰果代替嗎?

    回覆刪除
  4. 咩嘢味 o架?

    回覆刪除
  5. 很喜愛這個醬, 食意粉一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