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7日星期六

雜莓汽水士干(mixed berries lemonade scones)

中學年代,修的是家政科,


那年代仍是英國植民地嘛,


課程當然以英式為藍本。


第一堂學的是沖調「谷古」,


「谷古」者cocoa是也﹗


當然囉﹗那一課背後的重大目標是 blending method嘛﹗


那一杯「谷古」可真大陣像,


utensil list上可鍋碗瓢盤全都用上,


對於我等早已入廚的草根孩子來說,


總認為那是「小題大造」。


此外,學的除了少量中點以外,


大多是西式糕點甜品,


當中也曾做過士干(scone),


用的是 rubbing in method,


總覺得麻煩,


成品更...不消提﹗


充滿牛油味的...「化石」,


又乾又硬﹗


從此對士干沒有多大興趣。


及至來澳之後,


嚐過咖啡店的scone with jam and cream之後,


才發覺原來scone可以好好味。


最近在網上看見人家做的 lemonade scone,


新奇有趣又簡單,


跟風一試,


結果.........一試難忘﹗


實在太易了﹗


基本食譜


一杯自發粉


一杯cream


一杯lemonade


220度


15分鐘


出爐﹗




我加了一杯莓乾及少許黑糖




食譜來自 T & P

4 則留言:

  1. 我第一次吃 scone 要數到 19年前的暑假了,那時我和十幾位來自四間教院 (師範) 修讀英文的同學正在英國修讀一個英語課程。就在我們回港前一天,我們的老師 Lynn 請我們到她家小坐並給我們弄了一些小吃﹗
    我還記得枱上面有一籃熱辣辣的小餅、 jam, whipped cream 及英式奶茶,第一啖咬落個個小餅的感覺及味道至今難忘。看似「硬轟轟」的小餅原來非常鬆軟,將它切開一半再加上 jam & whipped cream, 味道簡直無得頂,從此我就愛上了 scone.
    可惜在香港買到的全部都是由提子乾兼「硬轟轟」,似終無法嚐到當日老師整那種 homemade 味道﹗希望你今次教整的能令我回到 19年前的夏天﹗

    回覆刪除
  2. 我以前都係修家政, 所以你所說的話, 很回心微笑, 很 sweet. 但我真的很喜歡食 scone , 而且很喜歡 Peninsular Hotel scone 很好味, 但是在香港不容易搵到好味, 很多時候有勁梳打粉味.....

    回覆刪除
  3. 以前果d煮果d英老食譜, 真係好怪的, 又唔好食. 同宜家果d 食譜差得遠, 不過都有d好好食, 好似 fishman pie, yummy

    回覆刪除
  4. 答案係﹕未﹗因為我還未動身去買「吸」scone 個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