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30日星期五

陳年豬肉乾

該兩星期前出的網誌,


拖拉至今.....


算是陳年網誌嘍﹗


食譜來自這頁陳年食譜,


假期中執整文件時翻出來的。


看那發黃的單行紙,


至少有十多年歷史了﹗


近十年的食譜都會以電腦存檔,


這手抄本是老媽子絕無僅有的「墨寶」啊﹗



為了證明寶「譜」未老,


立即備好材料,開爐作法﹗


出爐了﹗肉香四溢,


是我愛的豬肉乾啊﹗



急不及待剪下一小塊往咀裏送,


是有點乾,卻仍美味非常﹗



就是這種味道了﹗


再來一塊,


思緒不經意地隨著味覺回到了昔日的時光。


那年代在澳洲亞洲食品不多,


肉乾更是絕跡,因為肉類製品一概不能入境。


那時候初來步到,特別想家,


就是一小片豬肉乾,


也就勾起家的味道﹗


因此一眾太太們出盡法寶,


找來隱世食譜。


仍記得那一陣子的免治肉銷量特別好,


當然嘍﹗每家的太太都人手一譜嘛﹗


只是十多年過去了,


今天的我仍愛豬肉乾,


卻少了昔日那份「狂」。


是老了﹖


是忘了﹖


是變了﹖


都不﹗


仍然愛,


只是改個方式,


深深藏在心坎中而矣﹗


 


噢﹗回過神來,


怎麼整整一大盤肉乾不見了﹖


往哪兒去了﹖


我竟忘了我家的俊少﹗


他呀﹗跟我一樣,愛上了豬肉乾﹗

6 則留言:

  1. 我好鐘意食豬肉乾架﹗好好味﹗

    回覆刪除
  2. 我很怕吃很「乾」的食物,所以很少吃肉乾及肉鬆類的食物,直至多年前在澳門吃到即燒即買的肉乾,就發覺原來不是所有肉乾都係「乾」,有些非常濕潤,重好惹味添﹗但吃肉乾方面,我依然只吃即燒即買的,「乾品」卻不感興趣﹗

    回覆刪除
  3. 早一排跟 Nana 同 T&P 整過,先至知道原來要用好多糖,好味就好味嘅,不過 …… 一次就夠皮囉!

    回覆刪除
  4. 那時在賣肉乾的美真香工作了一個月.. 就想自己制作試試.. 多謝你的食譜

    回覆刪除
  5. Just mix then get it flat and place to oven? how many degree and how long for baking?

    回覆刪除
  6. 您整果D硬係靚好多.... 我整果D.... 硬係爭咁D味! 好彩都有個DIED HARD FANS.... 昕昕捧我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