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5日星期六

澳紐軍團日

今天是澳紐軍團日 Anzac Day,是公眾假期。


這一天是用來記念而及悼念第一次世界大戰中陣亡的澳洲和紐西蘭的士兵。在澳紐來說是個相當重要的日子,兩國各地都有悼念活動﹗


活動由黎明的 Dawn Service開始,在市中心有大型的退伍軍人及其他團員的巡遊活動。在巡行隊伍中,不難發現很多年邁的老軍人,他們穿著筆挺的西裝,胸前掛滿了一排掛的勳章;步履雖然有點蹣跚,卻不失軍人的英挺,揮著手接受夾道的市民的掌聲。


這盛大的巡遊,電視會一整天直播,倒有點像香港的端午節,只有賽龍奪錦的節目。


這兩年我們沒有出城湊熱鬧,以前俊少參加的航空少年團每年都會參加巡行,他是銀樂隊的鼓手,所以算是參予過這「大事」咯﹗


以下的照片是兩年前的,相中人已變成少年人了。



由獻花圈開始



隊伍開始巡行



那個鼓跟他不成比例啊﹗

4 則留言:

  1. 好威水呀!
    你有無留意呀?佢都係藍色架喎!但佢藍得型過你喎...haha

    回覆刪除
  2. 我非常鼓勵孩子參與制服隊伍,因為除了學識一些知識及技能外,最重要是有機會讓他們參與大場面「開吓眼界」﹗96年至柏遙出生前 (即05年7月),我一直都參與女童軍活動,我由一名普通學校隊的領袖做到總監,於是有幸在一些大場面擔綱一些重要角色。例如﹕某年女童軍周年慶典,總會邀請了一群歌手參與 (e.g. 陳慧琳、李克勤、楊芊嬅等),結果他們熱情的歌迷蜂擁而至,不住衝入會場,儘管我們已告知這是私人聚會請他們離開,有趣是他們竟以非常流利的「粗口」回敬﹗好戲還在後頭 ..... 一向自以為是「一等一」的前特首夫人遲遲未肯進場,因為她見追訪她的傳媒沒有預期多,不肯下車出場,雖然活動已被原定開始的時間遲了。所以,當她知道了場內突然多了一大批傳媒便連忙下車,因為她以為他們是為了她而來的。結果她被那些熱情的歌迷及記者「迫」埋一邊,無法入場,甚至有些歌迷叫她「阿婆,唔好再迫啦﹗」,跟住傳媒發現了她在人堆當中,於是鎂光閃過不停,搞到她非常狼狽。當時臨時被委派「護駕」入場扮「人鍊」的我,都引唔住 dup 低個頭係度笑幾聲﹗

    回覆刪除
  3. 哈哈,不成比例,我都有參加過學校既銀樂隊,我就係負責吹奏樂器,係吹Trumpet的,幾好玩架,亦都去過北京參與演出,很難忘吧,不過因為一d事一年前退出左了!!``

    回覆刪除
  4. 俊少好型仔啊.. ^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