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8日星期三

慢慢來

老媽子是個急性子的人,走路快、說話快、做起事來一於要快快快﹗


是個典型的急先鋒﹗


可是最滑稽的是嫁了個慢郎中,廿年下來,減速計劃沒甚起色﹗反正是江山易改,本性難移,難也哉﹗


不料來了個耳水不平衡,就得乖乖聽命,要不來個天旋地轉,比孫悟空的緊箍咒更厲害﹗


那天看了醫生,算是開了藥,不過只是治標;醫生最後拋下一句﹕「動作要慢,要low gear啊﹗」


噢﹗天哪﹗慢﹖...怎麼可以﹗不過答案很快出現了,只要稍一不留神「勇往直前」的時候,眼前的一切會不停地轉,轉呀轉﹗很快地學乖了。


如此這般,渡過了人平最優雅最有儀態的三天,病假過後,又故態復萌了﹗


看來人都是有這種「死不悔改」的劣根性﹗


頓然有所體會,無怪乎老夫子怎麼也不能「加速」,原來如此﹗「快人慢語」跟「慢人快語」是同樣的難受﹗

5 則留言:

  1. 仲唔輪到我話你? 死心急.... hahahah!!
    出門要小心啦!

    回覆刪除
  2. 呵呵!耳水不平衡以前係我既常客,依幾年都小發生了...

    回覆刪除
  3. 快慢、大小、高低、輕重、長短,還有..... 他們從來都是「一對」,所以你這個「急驚風」和「慢郎中」是天生絕配來的﹗祝你有個愉快的 NZ 之旅,記住影多啲相同我哋分享...

    回覆刪除
  4. 我奶奶試過有兩年耳水不平衡. 以為自己就快死
    死唔緊要, 但可唔可以舒服啲呢.
    最後人家話佢知
    用新鮮响螺肉煲水飲 (唔落任何調味)
    連續飲四天便好返
    奶奶就咁就好返, 從此沒有再返發已有十多年
    今年八十幾歲了
    我爸爸大約在十年前的一天耳水不平衡在家暈倒
    媽媽也是煲了响螺湯給他飲
    到現在都沒有返發
    聞說响螺湯醫耳水不平衡只有對老人家才有効
    噢 ~ 寫完一大輪, 幫唔到你
    你要保重啊

    回覆刪除
  5. 我都是一個很典型的急性子,而且我無論係做任何事都好,都會好緊張,而且仲成日搞到肚痛>w<"就算係每日一都要做的事,都會緊張一餐,媽咪成日都話我係一個"緊張大師"!!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