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7日星期一

入鄉脫俗 。。。 洗潔精

作為移民,當然在很多生活小節上都會入鄉隨俗;可是有某些事情在骨節眼上總過不了自己的心理關口,那就只好「脫俗」了﹗


洗潔精是一大課題,原來外國人跟中國人洗碗的習慣不盡相同。以我的同事們為例,她們總是預備一大盤熱水,然後加入洗潔精,再把油膩的碗碟一股腦兒扔入盤裏,再用海綿把污蹟洗掉,放在架子上,洗潔精的泡泡不住的往下溜,直到晾乾為止,也就成了﹗


有一次我好奇的問她們還會過清水嗎﹖她們反而更好奇的問我幹嗎要再用水洗一次﹖洗潔精不是註明了對人畜無害嗎﹖


原來世代以來,她們都是這樣清洗碗碟的啊﹗


自此之後,每次用餐具前,我會「不經意」地把自己的杯子餐具用水再洗一遍,始終心理上那種「吃洗潔精」的感覺揮之不去﹗


不清楚是否所有外國人都有此習慣,幾乎所認識的都是這樣,畢竟我所接觸的是有限,總不成以偏概全。只是覺得有點彆扭而矣﹗


無意也無必要去改變人家千百年來的習慣,始終文化的異同,應以尊重和包容為大前提﹗


要不,回自已老家去好了﹗

5 則留言:

  1. 唔係卦?! 無害唔代表可以直接"隊"入口呀?!
    咁以後去旅行時要留意呢一點喎!!

    回覆刪除
  2. 哇!雖然知文化唔同,但聽到始終嚇一嚇BOR~~~~ 我媽媽也是喜歡用熱水洗的, 但仍然會沖水, 哈

    回覆刪除
  3. 好驚啫!不過我識D外國人洗碗都會過水的,一就是他們用洗碗碟機囉。

    回覆刪除
  4. 吓.. 真係好恐怖啊... 不過在加期間我是去西人教會的. 有時在教會食完. 我見佢哋洗碗都有過水.
    你的朋友很信任標籤告廣講既野喎.
    無害係無害. 所以而家無人再會用洗潔精自殺咁解
    但長久食這些..好易生 cancer 啊

    回覆刪除
  5. 果真係「一處鄉村一處例」﹗哈哈....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