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星期二

去年今日

去年今日,你在何地﹖跟誰在一起﹖在做什麼﹖你快樂嗎﹖


以上的問題,一年前我無法回答,因為.....我想不起來﹗忘掉了﹗


今年今日,我可以一一告訴你,因為老媽誌把這一年的喜怒哀樂也存起來,還圖文並茂哩﹗


他朝有日,當年事漸長,記憶真的不濟的時候,這網誌就成了我的「貓紙」,呵呵﹗算是未雨綢繆吧﹗


看看數字,寫了330篇網誌,還未算每日一篇﹗這三百多篇文章,得來不易也見證著我的學習。


說實在的,離開文化界那麼多年,要我手寫我口確是一件天大的難事。執筆忘字的情況經常出現,腦海裏想起了字音字義,卻把字型忘得一乾二淨﹗奈何﹗ 最後總得乖乖地翻查各類字典辭書。


中文打字是另一收獲,由最初的「一指襌」到現在,速度跟準確度確是翻了幾翻,仍未到專業水平,但也足夠應付了﹗


一年下來,在這裏重遇不少朋友、舊學生,也認識了一些愛種植愛煮食的卜友,大家可以無私地交流心得經驗,這種感覺挺好啊﹗


我的網誌是數算恩典的工具,無論那些日子是喜是悲,那些人是我所愛的還是我所惱的;是晴天是陰天還是狂風暴雨,這一切全都來自上帝,是我生命中的一部份,是完全屬於我的。


人可以活著,有眼可見,有耳能聽,有腿能跑,並非必然啊﹗


活著就是精彩,更要把這精彩一一記下來﹗


 

2 則留言:

  1. 330篇, 夠出書啦喎~~

    回覆刪除
  2. 我幫你宣傳一下,可能有香港傳媒人發掘你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