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星期日

紐西蘭之旅 (Day 3)下

湖畔有兒童遊樂設施,孩子們當然不會錯過;就是我等已過*不惑而未知天命的中年人,也不讓他們專美,玩個痛快﹗


原來拋開俗務的枷鎖,人是會變得輕鬆自如,可以停下來歇一歇,也是一種福氣啊﹗



                  


隨後的活動是遊湖,Lake blue and Green 是個好地方,據說湖水會因陽光的多寡而折射出不同的藍與綠。可惜時近黃昏,寒意襲人,只怱怱的拍了照片,便趕緊躲進車子中;沿著偌大的Lake Rotorua 繞了一圈。車上傳來此起彼落的打呼聲,我卻緊緊的盯著車窗前的一大片天空;看著漫天的落霞由絢爛歸於平淡,最後那一點金光消失於地平線,頃刻間夜空換上了灰黑的晚裝。這瞬息萬變的一刻每天都在身邊發生,可是我們有好好的看一眼嗎﹖


晚上在酒店自助晚餐,順道看紐西蘭的原住民 Maori 表演,不過不失。



最精彩的節目是看罷表演之後,我們去了附近一家溫泉屋浸溫泉,由於我們有大有細,所以要了個 Family Spa。這個本來是 公眾的,即是在暖水泳池旁邊有兩個39和41度的mineral spa;方便家長浸溫泉之餘,可以放心讓孩子在泳池嬉戲。由於我們入場時已大概9時多,11時關門,所以沒有其他客人;變成了我們的私家溫泉。Spa是半露天的,可以看見星空。外面的氣溫大概10度左右,但是浸在水裏,渾身暖透。


這夜有皓月繁星、有良朋知已、有親愛的家人,人生夫復何求﹖


這一切並非必然,全是恩典﹗


後記﹕


樂極忘形此話一點也不假,第二天早上發覺其中一位少年人穿著人字拖,原來他將唯一的一對鞋子掉了﹗幸好最後另一位少年人多帶了一雙舊鞋子,尺碼是略小,唯有暫當「紮腳小子」吧﹗沿途再伺機買鞋﹗


我家的老夫子也不遑多讓,遺失了一件T shirt,還好﹗那是一件普通的舊衫﹗


看到了沒有﹖這一切都是發生在「師奶免進」的地方啊﹗


 


*孔子曰:“吾十有五于学,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論語·為政》


我們有多大﹖猜猜看﹗

5 則留言:

  1. 一講到年紀,就冇人敢留言了﹐哈哈哈!

    回覆刪除
  2. 果個spa, 正喎.... 有星空呀, 又無外人~
    點解鞋都可以唔見?
    唔明咩『師奶免進』呀?

    回覆刪除
  3. 年齡是虛幻的,就好似一樣﹗上星期六參加了一個全日的課程,回程和 Tutor 傾談,她說我應該和她的孩子差不多年紀,我好奇問她﹕你的孩子幾多歲呀?她回答﹕26。哈哈哈哈.... 當我報上我的真實年齡時,她「碌大對眼」望住我﹕你真係咁多歲?重有兩個孩子?一啲都不似﹗若要外表永遠青春,倒不如心境青春,也許這才是「駐顏有術」的良方﹗

    回覆刪除
  4. 澳洲的星空真係好靚
    我咁大個女第一次見到星河便是澳洲了 (不過好凍 ~ )
    還見到有流星許了願...
    還見到我魚生仔在路邊小便時在夜間發出閃閃生輝的柱光

    回覆刪除
  5. 你有可能是 20歲囉?因為譚詠麟是 25歲噃﹗你起碼細他 20年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