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8日星期四

重生得救

「我從前風聞有你,現在親眼看見你。」              約伯記 42: 5


昨天再一次親自見証神的奇妙大能,實在按捺不住這份分享的衝動﹗


過去的五天,心情的上落幅度,跟金融風暴前後的恆指相比,有過之而無不及。


中秋節前夕,朋友輕微中風,家人發現他言語紊亂,急送醫院。


一番折騰,也得不出個結論。不巧踫上十一假期,一切得到星期二才能揭盅。


中秋節那天見他已不能認人,似乎認知方面出了岔子。


朋友一直體弱多病,大家唯有禱告求主醫治。


再者,他未信主,太太傷心又擔心,既擔憂他的病況,亦希冀他能信主;


其實朋友的太太兒子們早已是基督徒,只是他對信主之事一拖再拖。


及至星期一半夜,他一度危殆;太太情緒幾近崩潰,作為朋友的我,只能陪伴她,實在做不了甚麼。與此同時,教會上下只有禱告,原來人就只能做這麼多。


星期二,情況稍為穩定。可是醫生仍找不合適的方案,因為朋友的病歷真的很複雜。


黃昏時見他仍是清醒的,可是星期三早上,他入了ICU,是肺部感染﹗已陷入昏迷狀態,要插喉幫助呼吸。醫護人員已著大家要有心理準備,看他命懸一線,心情極奇沉重﹗


到了此刻除了痛哭、流淚,我們還可以作甚麼﹖我們堅持禱告,求主賜下憐憫,最少讓他再有一刻的清醒,讓他親自確定接受主那穌成為他的救主﹗


但...可能嗎﹖真的可能嗎﹖


這一天真的好長好長﹗


好不容易熬過了輾轉難眠的一夜,早上趕緊一行人往醫院去。


大家都怕這會是最後一天嗎﹖


我們在進入病房前,跟他的家人一起做了一個禱告,大家懇求天父賜下憐憫,讓他可以得著救恩。禱告未完,醫護人員通知兩名家屬可以入內。朋友的太太跟妹妹趕緊跑入病房,不到一陣子,他的妹妹連跑帶仆的走出來,急呼姪兒入內。一下子心要快掉到谷底;不料妹妹帶淚地叫喊著﹕「哥哥醒了﹗哥哥醒了﹗神答允了禱告﹗」


這一刻我們雖然流淚,但禁不住高呼﹕Hallelujah 感謝神﹗真的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生怕是在造夢哩﹗


接下來趕緊通知牧師,牧師確定他是完全神志清醒的情況下,由他首肯,替他決志。奇怪的是,由中秋節開始,他己是神志不清,就是太太也認不出,甚至昏迷﹗如今他是確切的清醒,認出太太,甚至朋友。我見他的時候,他雖然插滿了喉管,但仍不忘向我擠眉弄眼,一時間令我們笑得涕淚交流﹗主啊﹗祢是何等的奇妙﹗何等的偉大﹗


昨天傍晚,他可以自行呼吸;今天早上,他仍虛弱,可是醫生說可以讓他返回普通病房﹗


看哪﹗這是人的能力嗎﹖


不﹗


是禱告的力量﹗


雖然我們都明白以他的情況依然會反覆,可是他已是重生得救,得著了永生的盼望,看他是好平靜﹗他的太太跟我說,現在她心裏可踏實多了,因為她知道縱是不捨,將來也定必在天家重聚﹗這就是神所賜的平安﹗


我極少甚至未曾在網誌內講述見証,因為我就是「怕」人家說我 hard sell,反為不美﹗可是經過了昨天,我不怕﹗這是又真又實的經歷,又那懼向眾人言明﹖


 

4 則留言:

  1. 真係好了!代我問候他們,失而復得係好開心 o既事,祝福!

    回覆刪除
  2. 謝謝你的分享..很好的見証

    回覆刪除
  3. 係你的親身經歷, 我想別人都不會反感, 放心! 祝福你朋友

    回覆刪除
  4. 你所求的,主必定答允﹗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