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星期四

最後衝刺【廣式月餅】

繼冰皮之後,怎也按捺不住那顆躍動的心,挑戰廣式月餅。


可是還有兩天,來得及回油嗎﹖


管他哩﹗想做便做吧﹗


就這樣,廣式月餅的「開爐式」和「收爐式」同時進行,


生產今年第一批,也就是最後一批廣式月餅。



 


網上有許許多多的食譜,我卻選中了它。(請按此看食譜


無他,就是簡單﹗



 


做法不太難,只是包捏的功夫和看爐火的經驗並不容易掌握;


成品有點差強人意,出現了餡乾、皮裂、花矇等三宗罪。


要上訴﹖一年後吧﹗



在做的過程中,發現了用兩個保鮮袋夾著餅皮,用手壓薄就可以了。方便快捷﹗



未入爐前,仍「眉清目秀」、「輪廓分明」。



出爐後卻變了臉﹗



桂花綠豆



不夠油潤的原粒蜜紅豆

5 則留言:

  1. 個花唔係好清楚喎!不過一定好好食 o既!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2. 我覺得你已經好叻啦,近年真的多了人自家製月餅,來了元朗工作後,我的科主任的太太每年都送我們一個迷你月餅,端午節就有糉吃﹗

    回覆刪除
  3. 會吾會係個印印得吾深,所以先焗完出黎變樣?D月餅吾同我買果d既?係咪少油呀?呵-=]真健康!!

    回覆刪除
  4. 我都估你D月餅健康少油, 所以[出爐後卻變了臉]呱, 但你真很有心意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