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3日星期六

洋人眼中的中秋節

每年的中秋節前,老媽子都會肩負文化大使的重任,將中秋節的來源、傳統、慶祝方式等,一一向學生們介紹。此外,洋人同事們也相當投入,我們會把學校接待處張燈結綵,放上月餅果品,當然少不了 moon fairy  嫦娥的「玉照」﹗


在課堂上,講講中秋的故事,讓他們看看、摸摸、嗅嗅月餅,基於 food allergy的理由,不能讓他們嚐嚐啊﹗帶來花燈,讓他們也試試提燈的滋味。


感謝現代科技,在youtube上找來兩段中秋節的動畫,為我省回不少「青春」。很多洋人家長相當支持,她們都紛紛跑來問明細節,特意跑到華人店去買來月餅花燈,跟孩子在家中「賞月」哩﹗



 


澳洲是個多元文化的國家,我們經常有機會接觸不同民族的傳統文化。尤其是小孩子,從小就讓他們多了解、多接觸其他不同民族的事物,從而培養他們接納、尊重和包容等性格特質。


老媽子相當贊同這重教育方式,從小讓孩子開闊眼界和思想,免得固步自封﹗


 

1 則留言:

  1. 很多很多年前,亦是我唯一一次在香港以外過中秋,那一年我在英國進修﹗啟程前,英國文化協會著我們帶一些富中國色彩的物品到進修的學校去,好讓來自五湖四海的外地朋友認識我們的文化﹗同行的同學眼見大家將會在英國渡中秋,於是便帶備了月餅、花燈,我則帶備了多對只值幾塊錢的筷子作為禮物﹗
    當大家圍在一吃月餅時,也許是遊子之心作祟,那塊的月餅是吃過最好吃的﹗大家都默默地吃,好幾個同學 (當然包括我) 也忍不住流下淚來 ~ 那一刻,真的很想家,很想念媽媽煮的菜,更懷念與家人歡度佳節的熱鬧﹗
    寫到這裡,我依然有想哭的衝動﹗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