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0日星期三

BB也飆車

老媽子剛遇上了一個相信是最年輕的飆車手﹗車手是一個大概半歲大的BB﹗


地點是一個頗為繁忙的露天公眾停車場,車手坐的是一輛無人駕駛的日產輕型BB車(單手可以開合那種)。


說話老媽子接俊少放學後打算嘆下午茶,於是把車子停在茶餐廳後面的公眾停車場,這停車場雖是露天,但首個鐘免費,所以相當繁忙﹗


一如以往,當車子駛入停車場的入口,兩母子立即啟動「肉眼車位探測儀」搜索空位,因此車速不會很快。正當老媽子舉目四望的當兒,總覺得有「物體」在三點鐘位置移動;一看之下原來是一輛BB車,正加速向著我的右車門衝下來,車上面是一個看來只有半歲的嬰兒﹗BB車背後有幾個成人,應該是嬰兒的媽媽和朋友吧﹗他們正忘我地把一大堆「戰利品」往車子裏塞,竟然誰也沒有留意到BB車正在加速往下「飄移」,好專注啊﹗


天嗱﹗我該怎麼辦﹖心中不的禱告呼求﹗(與此同時心跳加速、血壓上升、手心冒汗......


好﹗Problem solving題﹕這停車場入口是一條「暗斜」,最斜的一段在我右面,左面是較平的停車位。心想若被他撞上,老爺車毀容事小,那回彈力肯定把BB拋出車外;停車﹖還是向前開走﹖


忙亂之中急急望倒後鏡,肯定沒有車尾隨,左面也剛好有兩個「吉」車位,電光火石之間,即時踩油往前;說時遲那時快,老爺車剛駛過,從後境中看見那輛「BB飛車」剛好擦尾而過慢慢地停在左面車位中﹗Hallelujah!真替他捏一把冷汗﹗


此時在入口處停了一條小小的車龍,部份車輛響號示警,BB的媽媽方才如夢初醒,拔足狂奔10米「追車」﹗老媽子跟其他幾個司機都有趨前察看,看見小娃兒一點兒也沒有受驚,還在咧嘴而笑﹗看著那一面歉疚的媽媽,大家禁不住無奈地搖頭﹗


整個「特技鏡頭」只是幾分鐘時間,可憐老媽子被這突如其來的「飛車B」一嚇,頓時心跳血壓,節節上升,久久未能平復﹗差點兒要吃「定驚茶」﹗


我深信這位媽媽並非刻意疏忽,但大意的後果可以很嚴重的啊﹗


 

3 則留言:

  1. 在電光火石間,你仍能如此眼明手快,佩服﹗佩服﹗你救了不只是寶寶的命,也救了寶寶整個家庭﹗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