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2日星期五

奶樽刷

這是後園那棵 Banksia的花,俗稱奶樽刷(bottle brush),是澳洲的其中一種Native plant。種類凡多,有很多不同顏色,我家那棵是紅色的。


我對這植物又愛又恨,愛他生命力強,耐旱耐熱,而且顏色鮮艷;可恨他葉子太小,樹大卻不能遮蔭,開花時花粉飛楊,使敏感的鼻子難受至極。


最要命的是花的種子是雀烏的至愛食品,引來大批雀鳥大快朵頤,更經常上演高空擲急「便」﹗真氣人啊﹗


想觀看鸚鵡狂啖奶樽刷 ----> 按 1


 




 

2 則留言:

  1. 第二幅圖, 好似紅毛丹

    回覆刪除
  2. 我剛才按「1」字時,我好想大笑,因為令我諗起個啲電腦錄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