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9日星期六

返璞歸真慶生辰【天使蛋糕】

十六年前的一堆小粉糰,如今成了眼前的少年人﹗


小時候總愛呼朋喚友,來個熱熱鬧鬧的生日會,


如今人長大了,反愛一切從簡。


俊少的sweet 16,沒有派對,


有的是一家三口昨晚的自助餐。


沒有廣邀親朋,邀來的只是最要好的朋友一家,


兩家人家常便飯,兩位少年人自有他們的天地。


俊少不愛芝士,也不太愛蛋糕,唯獨愛芒果﹗


就造個芒果天使蛋糕吧﹗



雖然芒果仍未當造,頗昂貴啊﹗


可是,為了寶貝兒子,管他哩﹗



五大洋三大個,還可以吧﹗



先焗了個芒果茸雪芳蛋糕,縱切一半,塗上甜忌廉。



放上大粒鮮芒果肉



忟上甜忌廉,不過技術有限,成品表面並不平滑,


是忌廉出了問題﹖還是真的技術太差﹖


算了算了﹗多加一點鮮果分散注意力好了﹗


當然還有主角﹕焦糖脆脆




好脆啊﹗


由於太美味了﹗(不是自吹自擂啊﹗)竟忘了拍蛋糕的切面﹗


天使蛋糕送給我家的天使﹗


願你一生像天使一般,喜樂、平安、健康、愛神、愛人。


也願你像這蛋糕一樣,樸實的外表之下,有著豐盛香甜的人生﹗



 


食譜來自﹕Shirley@原味生活


http://shirleyliving.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413827

4 則留言:

  1. 幫我同你阿仔講生日快樂啦~同埋祝佢醒過佢阿媽吖, 唔該~~
    shirley 係咪即係孔鳳玲呀?

    回覆刪除
  2. 如果我是老媽子的女兒你說多好,生日有媽媽親手做的蛋糕﹗

    回覆刪除
  3. 估不到上半年在香港大行其道的天使蛋糕,原來你都識整,失敬﹗失敬﹗我想問那些焦糖脆脆是自家整還是在外頭買回來的?

    回覆刪除
  4. 天使蛋糕喺香港真係好受歡迎 o架,不過我未食過,因為見好似好多 cream,怕肥! 俊少有妳 lee 個 四十八孝媽咪,好過哂所有禮物啦!幫我同佢講生日快樂吖,唔該!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