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8月27日星期四

金池豆腐 【 Kimchi tofu】

雖然身為我家廚房的CEO,畢竟都是血肉之軀,也會疲勞的啊﹗


當然也有「偷懶」之念﹗


可是要緊記,「偷懶」之餘也得有創意,要不然,會被識破的喲﹗


「金池」其實是韓式辣泡菜,本身味道已相當濃。


配上淡味的豆腐和豆泡,是個最好的只需用薑蒜起鑊,再把所有材料放入鑊中,加水或雞湯,就是一道菜了。


今次為了清倉,所以用上了剩下的豆腐和豆泡,當然還有青菜心。


這道菜可以有好多變化,可以加肉;


也可以加魚旦牛丸魚腐等等,感覺上會是蠻「登對」的啊﹗


這種 Mix & Match的手法,是我經常用的「技倆」﹗


既省時省力,還很有創意呢﹗



5 則留言:

  1. 花師奶又上身.....

    回覆刪除
  2. ho.. ho.. 我知..我知.. 就是把 kimchi 汁放在豆腐上, 己很好吃了. 因我吃過.. ^ ^

    回覆刪除
  3. 我會用 kimchi 炒豬肉,老公建議用 kimchi 炒飯,味道夠晒,粉熟食得﹗

    回覆刪除
  4. 豆腐我麻麻鐘意食-v-"

    回覆刪除
  5. 好韓 feel 呀,lee 個餸一定好好味 ,因為我同老公大人都勁鍾意食辣同豆腐,好介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