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8日星期一

2010前(311209)

2010前一天......


俊少要到黃金商場買電腦用品,小弟帶我們到黃金附近搜尋美食。


來到聞名已久的維記,試了豬膶麵、熱檸樂加薑,還有加映(  Kaya )多士。豬膶很新鮮,亦充滿了薑味,只是湯太鹹了﹗俊少不吃豬膶,要了牛肉麵,但湯內的鹽份要比死海多上十倍。


反而那加映多士充滿椰香,甜味適中﹗



隨即兵分兩路,俊少和舅父仔入黃金;而我則在深水埗街頭「巡視」,發現了一家傳統糕點店,有白糖糕、茶果、鬆糕、紅豆糕等等。小小的攤子外排了長長的人龍,心想該是家出名的店吧﹗要了一件紅豆糕,似乎......除了紅豆香軟以外,糕身太軟了,有點吃布甸的感覺。是一時失手﹖還是我不懂得欣賞﹖




 


2010前一夜.......


難忘而又令人回味的一夜.....


謝謝亞芝﹗謝謝火友﹗謝謝芬芬﹗


若非得她們邀請,以老媽子此等深居簡出的「鄉下人」,多少年沒有夜遊的生活,更遑論除夕倒數。


這夜俊少在享受美食的當兒,我欲陶醉於悠揚的歌樂聲之中;唱的是「老歌」,是年青時最愛的老歌。





 



最感動的,是台上的妳竟然唱出了我最愛的歌。


聽著聽著....思緒早已跌入回憶中.....


曾幾何時,最愛跟朋友們在週末晚上到酒廊聽歌,談所思,說所想。當然更有俏俏話﹗


謝謝妳啊﹗這是一份好難忘的謝師禮物﹗



未幾,侍應送上香檳,大銀幕除除降下,倒數開始了........




別了2009﹗


2010....新的開始﹗


人與人的緣份真奇妙﹗原來我們並渡了2009最後一夜,也一起開展2010新的一天﹗


想念留在南半球,早在3小時之前已踏入2010的老夫子﹗

2 則留言:

  1. 噢﹗你錯過了許是全港最好食的豬腸粉舖頭,店名叫「 合益泰 」,位置在桂林街,位置不當眼﹗有機會你一定要去試試,有次我同 Helen 幫瑪中去深水埗買東西,我帶她去吃豬腸粉,結果她帶了老公去再食過﹗

    回覆刪除
  2. 唉!好多傳聞中響負盛名嘅食肆,其實都名不符實 o架,我領咗好多次嘢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