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星期日

綠茶紅豆雪糕(已加製作照片)

暑氣逼人,

雪糕是不二之選﹗

紅豆配綠茶

如何﹖






今次的食譜來自Murdock Books的【 iced -- 180 very cool concoctions】

只是將原本只有紅豆的雪糕加上綠茶粉。

用的是最原始的方法,不用雪糕機;

將混合物倒入淺金屬碟上,每隔兩小時用叉子把半凝固的雪糕刮鬆,

重覆三數次,放入膠盒內,存放在冰格中。

食譜

     milk                              250ml (1 cup)

   whipping cream               250ml (1cup)

     caster sugar                  80g (1/2 cup) - cut down to 50g

      egg yolks                     4 nos

   sweet red bean paste      450g (1 1/2 cup)

   green tea powder            2 tsp



1. 將牛奶、忌廉、糖放小鍋中,用中火煮至糖溶,離火,切勿把牛奶燒滾。

2. 將蛋黃發打,加入60ml (1/24cup)暖牛奶,繼續發打至完全混合。




3. 將其餘的牛奶倒入(2),混合之後倒入一乾淨鍋中。




4. 以弱火邊煮邊攪動約8至10分鐘,至略稠。(以可以黏著匙背為準)




5. 加入綠茶粉拌勻。

6. 加入一半份量的紅豆蓉。




7. 倒入金屬盤或碟子內,放涼後放入冷藏格約2 小時。




8. 取出以叉子刮鬆,再放入冷藏格。




9.重複兩次,最後一次加入餘下的紅豆蓉。

10. 最後以有蓋膠盒盛載,放冷藏格內,完全凝固後可以享用。

  

3 則留言:

  1. 雖然看似簡單,但我始終不相信我可以整到出來

    回覆刪除
  2. 我都一定整唔到! 因為超懶!

    回覆刪除
  3. 我知道你有上來探我喎~~~我之前有人不段攪事~我係限制左人上來既~
    我信得過你~已將你set左做我朋友~你而家應該看得返好多野~~你可以了解我多點~~~
    不過, 呢個blog我都唔係日日更新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