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最後衝刺

由於明天早機返港,所以這兩天忙於安排離港後老舍的一切日常事務。

先要聯絡「物流部」的一切事宜,因為平時老媽子兼任司機,而俊少的課餘活動多數要接送,(按﹕澳洲交通不及香港方便,若要以巴士接駁,往往15分鐘車程要花上句鐘。)幸得教會姊妹及鄰居的鼎力襄助,所有接送安排妥當。

接著是「食物部」,把冰箱內一切他倆沒有興趣的食物來個「大變身」,可用掉的先用掉,餘下來的當然採用「改頭換面」的方法來保養它們的「小命」。否則一星期後,肯定會「滿目瘡痍」。

一會兒接俊少時更要「補倉」,多買些蛋、蕃茄之類俊少會煮的食材。當然會預備急凍愛心便當,方便他兩父子急時可「救命一叮」。因為星期一是公眾假期,所以實際上他們只有四天需要煮食,我只預備了肉醬螺絲粉和南瓜湯,另外有金菇雞肉雲吞、豬扒等,看來只有兩天他倆需要親自下廚。

最惱人的莫過於這星期持續下滂沱大雨,屋內由露台至洗衣房,但凡有蓋的地方掛滿「衣服」,簡直是「旗海飄揚」﹗

此外,教會的事奉也要臨時「搵替工」,不過感謝神﹗往往在我「一頭煙」的時候,總有眾多天使出現,他們一下子把我的工作「搶」個清光﹗

昨天奶奶通電話,她問我﹕「俊少仍要考試,你不用幫他溫習嗎﹖你放心嗎﹖」

說到底,少許擔心總是有的。但我對他和老夫子有信心,況且俊少從小訓練,他應該有足夠的「求生技能」。至於溫習,兒從他上中學之後已沒有幫他溫習了。只是平時考試時,我會著緊他的飲食和作息時間,看來今趟他要學習「自已顧自己」了﹗如果他因為媽媽的離開而成績退步的話,這是他的個人問題,要自已承受一切的後果。(好像有點不近人情,但將來的路也要他自已走呀﹗趁年幼受點教訓,絕對可以承受﹗)

對他們有信心是其次,最主要對天父有信心﹗衪必看顧﹗

朋友們,看來老媽誌要休業一星期,回來後再跟大家分享﹗

                                            


3 則留言:

  1. 你果然是高效能主婦...勁﹗

    回覆刪除
  2. 好美味的樣子 ~
    有空也來看看我們的 "苗繪天地" ~ 分享下

    回覆刪除
  3. 你真係「老」媽子呀..
    所以事都能處理得好好!!
    真係服左你..你記住要保重身體呀^^
    希望你爸爸冇事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