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0日星期二

感恩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

聖經是如此教導,可是實行的時候確實有點難度;但以個人經驗,這帖「藥」與「感恩」同服的話,簡直是特效藥,肯定藥到病除﹗

生活上的壓力、身體上的病痛、人與人之間的紛爭....似乎跟「喜樂」拉不上任何關係,何來感恩﹖

其實「喜樂」與「感恩」是對雙生兒。學會感恩,喜樂隨之而至;有了喜樂,自然懂得感恩。

就以我今次「急忙」返港探父為例,先是抱微恙,繼而航班延誤,滯留機場六小時。再來黑雨...,淒風苦雨中往醫院跑,表面看來,糟透了﹗

事雖如此,卻仍感恩。以我的急性子,若非出發前「作病」,我肯定會返港後像頭牛一般衝呀衝﹗完全忘掉自己的體力限制,這也是老夫子最擔心的。可是先是把出發日期延後一天,可以休息一天,再來被迫在機場小休;最關鍵的是抵港時已是午夜,再被迫先休息再到醫院探病。翌日早上更來個「黑雨」,這樣我休息了一整天﹗否則我肯定會抵港後便趕往醫院;兩年前曾試過相同程況下抵港三天便染上肺炎,由探病變成了生病﹗

最初我對這些「阻滯」還真有點兒嘮叨,可是現在看來要感謝這一切的安排,使我有足夠的體力和精神照顧父親;心裡沒有惱怒,喜樂亦隨之而來,父親也感受到。看著他日漸進步,心裏喜樂,也更感恩﹗

感謝天父﹗讓父親可以日漸康復,雖然仍有其他的問題存在,但深信只要有感恩的心,在困境中也可以充滿喜樂﹗

所有事情都有兩面,再好的事會有壞的一面;再差的事情總有值得欣賞的地方,所以嘗試注目於「得」,總比注目於「失」好得多﹗




4 則留言:

  1. 是呢﹗多謝你的分享和提醒啊~~~

    回覆刪除
  2. 真的要感謝主的慈恩,因為衪時常讓我們有「反思」生命的機會。

    回覆刪除
  3. 呢幾日真係辛苦你了~
    頻頻"撲撲"左咁多!!你身體好嗎!?!
    好多謝你既禮物喔...
    我已經收到了...我好鐘意呀^^
    thx!!
    你休息多d啦!!~^^

    回覆刪除
  4. 「快樂與否在乎心態」這句話同最好的事都有最壞一面相似。萬事總是互相效力。
    好好休息,享受神所安排的一切。
    祝願你爸爸不斷有進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