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7日星期二

撞到正

「人生得一知己,死而無憾。」

看來老媽子真的有「免死金牌」﹗皆因老媽子的知己良朋豈止一人﹖

其中一組是中學同學,由中一開始同班,當中七人與老媽子組成「八氏一族」。大家由二八年華到五八年華,相識超過三十年,那份感情與家人無異。

縱然大家分佈南北半球,其中老媽子在澳洲而另一個在加拿大,大家都珍惜相聚的時間。每當我們其中一人回港,肯定會來個大聚會,多年來都是如此。去年更可以全部族員出席,因為袋鼠組與楓葉組同一時間回港探親﹗

我好珍惜這份情,所以無論如何,每次回港都會相約姊妹見面,但要八家人「度期」,可以說是超級難的事情﹗因此我會以游擊戰的方式,分批或逐一見面,不會錯過任何可以相聚的機會。

今次也一樣,回港前兩天發覺有「檔期」,立即邀約其中時間較自由的兩位見面,她們當中一個是全職媽媽而另一個工作時間較自由。

最終只有當全職媽媽的雲妮嬸嬸有數小時空檔,於是老媽子移船就磡到尖沙咀午膳;正當在港鐵大堂「舉頭望路牌」之際,忽然與一位紅衣女郎打個照瞼,大家不約而同地說﹕「點解你會喺度嘅﹖」是Betty,八氏一族的其中一位成員。

原來她跟我的情況一樣,父親入院,所以好請了一個星期假照顧父親,今天因為她的弟婦病了,所以她經尖沙咀轉車往弟弟家中幫忙。我跟她提及約了雲妮嬸嬸在City Super午膳,既然大家「撞到正」,相請不如偶遇,一於一同前往,縱然只是相聚一刻也覺珍貴無比﹗我跟她一路上七嘴八舌地侃侃而談,絕不浪費一分一秒。

三個大笑姑婆相聚,雖然只是一頓午飯時間,說說笑笑,確是人生一大樂事﹗一切煩惱也拋諸腦後。

及後便「各奔前程」,Betty 到弟弟家幫忙,雲妮嬸嬸帶小兒子看醫生,而我難得「出城」,便在City Super逛逛,看看新產品。

由於超市中產品種類繁多,琳瑯滿目,不經不過逛了兩小時﹗接到雲妮嬸嬸的來電,她已把兒子安頓家中,工人姐姐幫忙看顧,所以她可以帶我到上海街的烘焙專門店掃貨。老媽子立時欣喜若狂,於是二傻又再見面,一面掃貨,一面講個不停,奇怪大家總有說不盡的話題﹗可惜時間到了,大家都要變身「灰姑娘」;我要回家打點一切到醫院探望父親,而她要為一對雙生兒溫習預備考試。臨別的時候,發覺回澳前一天仍有一個早餐「檔期」,可以繼續.......再下一城﹗

雖然行程緊迫,我仍好享受與朋友相處的時間,因為友誼來得不易﹗

有緣仍得惜緣哦﹗

           登登登.....櫈﹗呢三位昔日嘅小花,而家要戴「老花」眼鏡喇﹗





                                                           石頭飯﹗





                                            喺二德惠的收獲﹗





1 則留言:

  1. 或許這就是「相請不如偶遇」了﹗祝你和你的結拜姊妹友誼永固「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