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4日星期二

忘年之交

她來自重慶﹗

她有著川妹子的爽直的性格,亳不忸怩,愛恨分明﹗

她易哭、愛笑,嗓門大﹗

她是誰﹖Nancy是也﹗

嚴格來說該稱她為伯母,因為她是我一位朋友的媽媽。Nancy 這洋名是她自己選的。

跟她相識也有四五年了﹗那時唸短期課程時認識了她的女兒 Lulu,剛巧Nancy由中國來澳一年幫女兒帶孩子,因此互有往來。

她每次來澳只可停留一年,然後需要回中國再申請簽證;就是這樣她來來回回的幫女兒帶孩子,我們之間的友情就這樣斷斷績續地累積起來。

人與人之間的緣份好微妙,跟她很投緣,大家無所不談,而她那份坦率的性格是我最欣賞和佩服的。她是個直性子(她說是川婆子的特性),從不刻意隱藏喜怒哀樂,會亳不留情地直指你的錯處,是那種說一不二的人。而我的「刨冬瓜」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練操練出來的﹗

她的女兒很擔心她會開罪別人,但我卻佩服她的「真」﹗

她嗓門大,尤其大笑的時候,千里之外也可以聽到她的笑聲﹗

她的廚藝了得,尤以點心餃子最誇啦啦﹗

明天她回中國了﹗今天中午她特意泡製手工煎餃,一頓簡單卻溫情的午餐,老中青三個女人一個墟﹗

朋友﹗珍重﹗等著你重出江湖﹗

                                                   美味多汁的手工煎餃﹗





3 則留言:

  1. 好多朋友呀^^
    呢排你一定好忙喇..
    忙住招呼你d好友^^
    整多d野食呀..我要cc,,,
    食吾到see see都好丫..
    望梅止渴呀^^

    回覆刪除
  2. 呢啲就係「投緣」囉﹗朋友係無年齡、國界、職業、人種之分,你和「蘭茜」的友誼一定長存。 推介一首歌給你「今年夏天」,是一群台灣學生為畢業典禮作的,瑪中有學生在兩年前的畢業典禮唱出來,令在場人士紛紛落淚。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XHwU9NNlo4

    回覆刪除
  3. 哎呀﹗我真的唔知點解唔可以直接 click 我留給你的網址去聽個隻歌,pls copy and paste the address. 包你喜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