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3日星期二

為父親禱告

父親本來身體比較差,他以前是當建築工人的,由於早年對大眾石棉沒有認識而政府亦沒有管制;因此他退休時被證實患上肺塵埃沉著病,肺部功能受損,隨著年月,會愈來愈差。


這些年來他也盡力保持狀態,可是「衰退」是一個不可逆轉的過程。事實上他的活動能力還可以,而且頭腦極清醒,十分精靈﹗


自從媽媽過世之後,滿以為他會沉下去,但出奇地他積極地照顧自己,準時食藥,定時覆診,還詳細紀錄自己的病情及服藥時間等,不過做運動的興趣卻褪減了,可能是沒有伴兒吧﹗


上星期二開車途中,接獲妹妹來電,父親入了醫院;事緣他早上做定期檢查時,醫生建議他入院。可是他入院後醫院認為他情況嚴重,加上心跳不正常以及氣促,所以要他留院並暫時不准飲食。而他不太明白,所以大發雷霆,因為「食」對於他是極其重要。接下來兩天,弟弟說他情況尚算穩定,而報告發現他心臟有點問題,但因他年齡及其他問題,暫時仍未有治療方案。我曾與他通電,感覺還可以,更聲如洪鐘﹗


本來打算7月頭假期回港探望,但現在....思前想後,還是我一人先回港一趟。由於我家仍有三寶(公公、嫲嫲和爺爺)在港,所以會常備一套機票,以備不時之需。


今次希望父親可以有機會接受福音,身體上的苦和痛,我不能替他分擔,但心靈上的憂慮,我希望可以與他一同渡過。其實這幾年都有與他提及,他並不抗拒,但仍未接受。


天父呀﹗求你保守父親的心靈,讓他可以在患難中也有平安的心﹗亦保守他身體所受的痛和苦減至最低﹗


我本打算星期四返港,可是昨天開始「作病」,看來要星期五才出發。


今將一切交給祢,天父﹗

6 則留言:

  1. 顧太﹕世伯一定會「大步檻過」,不用擔心。就好像我媽兩星期前不停咳,跟住發燒、發冷,由於她近年幾乎每年都要入一次醫院,所以為了她安全著想,都係陪她去急症室看病。結果她留醫兩天,但我已疲於奔命... 如時間許可,我們可否見見面﹗好讓我家的孩子見見你的俏臉,你都要保重身體﹗

    回覆刪除
  2. 真係好希望你爸爸快d好番啦...
    我一定會幫你祈禱架...!!^^
    你都吾好咁down喇~~
    開心d人都靚d架....
    煮多d野食比我地"睇"啦...哈哈^^
    次次都係得個睇字...呵呵xd
    冇得食既?~=.="

    回覆刪除
  3. 咁你番左黎香港諗住住係邊呀?!
    同埋你會吾會搵miss cheung架?~
    不過你今次番黎吾係探朋友...係探你既爸爸...
    真係好希望你爸爸冇事呀.!!加油呀..
    支持..!!

    回覆刪除
  4. 天主一定會保守你爸爸......希望佢早日康復.....

    回覆刪除
  5. 明白你的心情呢!早前我老爸亦入了醫院,當時也非常擔心,幸好無事。也為世伯代禱,盼他能早日康復!
    你也要保重!

    回覆刪除
  6. 老人家到了這個年紀身體總會有些毛病,不用太擔心!公公有眾人為他祈禱,必定平安無事的!我雖不是教徒,也衷心祝福他身體健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