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9日星期三

北遊記之最終回(家好月圓)

北半球之旅第二十一、二十二天  (11/10, 12/10)                       香港﹗香港﹗


最終只能留港三天兩夜,打算只是家人共敘﹗之前跟朋友們的預約被迫取消,心裏著實有點婉惜﹗可幸的是朋友們有的是鍥而不捨的精神,多方相就,才玉成了「茶敘」一役﹗謝謝你們的愛﹗


由於時差仍未適應,經常中午時份渴睡非常。香港雖已步入秋季,但氣溫仍高,怕熱的老媽子基本上只到過兩個商場,況且減價貨品不多,也沒有瘋狂購物;只替俊少添了幾件衣服而矣﹗此外,買了一個吐司模,相反老夫子卻「大有斬獲」﹗


今次回港看見父親身體狀況開始衰退,覺得有點無奈﹗猶幸工人華姐姐是個細心的人,在她的幫助之下,解決了不少生活上的難題。華姐姐跟我們並不陌生,因為她曾替妹妹工作十年之久,後因妹妹辭工當全職主婦,華姐姐才返回印尼,期間一直有聯絡。她早就跟我們稔熟,她叫我爸做公公,我是姨媽,俊少是表哥等,就像是家人一樣。今次是專誠邀請她來照顧老父,她精於廚藝,能操流利廣東話,最主要是她的真誠,經常笑容滿面。對她﹗我們存感激之心﹗更感謝天上的父親,差派了天使守護著老爸﹗因為他需要的是24/7的照顧﹗



華姐姐的私伙「樁」



華姐姐的拿手菜﹕粟米魚餅,係用新鮮粟米加自剁魚肉整架﹗超好味﹗



同表弟見面少不了的指定動作﹕「度高」



坐巴士途中見到的日落美景


整個行程雖遇上不少阻滯,不過最後大都「化險為夷」,這一切是天父的保守。再說回程返澳當日,先有朋友小明充當司機,繼而更中了「大獎」---就是獲得upgrade。雖然那班機只剩下兩個位,老夫子要繼續試其他航班。但最後我那個位是商務艙,這真是個bonus﹗通常是超爆的情況下才有此機會。而俊少則在經濟艙;不過他反而很高興可以暫時「獨立」﹗大家各得其所,不過因為是夜機關係,基本上大部份時間都在睡眠狀態之中。


可憐老夫子等到午夜那班機,更糟的是班機因事 delay 6小時,為免數小時內舟車勞頓,他寧願在機場跟其他部份乘客「露宿」一宵。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要不是航班延誤,部份客人早已轉乘其他航班,騰出了部份空位,老夫子才得以「謀一席位」﹗


返回悉尼後也出現了一樁趣事,原來今年的夏令時間提早了兩星期,所以我回澳那天實際上是「虧蝕」了一小時﹗難怪總覺得時間有點怪怪的,電腦上的時間跟家中的時鐘相差一小時,還以為「時空紊亂症」作祟哩﹗


 

1 則留言:

  1. haha.. 三千幾張相, 我以為會有一百回, 想不到如此快謝幕.
    最近我在學整合成相. 這樣便可以放更多相了. 如你有興趣, 也下載來玩玩. 是 free of charge 的.
    http://picasa.google.com/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