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9日星期六

擦紙膠

選擇題﹕


請看下圖,然後選出正確的答案


 



圖片來自香港老照片


 


a)  糖果


b)  積木


c)  麻將牌


d) 擦紙膠


 


如果你的答案是 ﹕


a b,小朋友,good try﹗你太年輕了,這東西對你來說是古董哩﹗


c  噢﹗對不起﹗這是一幅永遠糊不出的麻將﹗


恭喜你﹗答對了,不過同時出賣了你年齡的秘密﹗


這是七十年代最流行的擦紙膠又名像皮擦、擦膠等。當時大部份的鉛筆都會在頂部附有一粒小擦膠,不過質素奇差,往往「愈擦愈黑」,連累被老師扣整潔分。因此一塊「上好」的擦紙膠是學生們必備的恩物。


圖中這款是當年最流行的,因為價格相宜,而且有不同的圖案,深得小學生的歡迎。記憶中最貴最出名的是「師得留」擦膠,仍記得特意為升中試而「豪」買了一塊哩﹗


慶幸「上好」的擦紙膠,沒有把美好的回憶擦掉﹗

4 則留言:

  1. 哈哈^^我一估就估到係擦紙膠,其實我係一睇你個題目就知道個答案,通常都係咁的``

    回覆刪除
  2. 而家D細路邊會用呢D嘢架

    回覆刪除
  3. 看到這些舊物真「嚇了一跳」忍不住「嘩」一聲,以前家中都有售賣一些文具,藉以方便附近上學的孩子。每次媽媽帶新貨回家時,我便會第一時間打開看看有沒有新的英文字。點解?因為我「偷偷地」將一些特別的擦子膠儲起﹗突然間,我仿彿還聞到那陣濃烈的膠味,回憶總是美好的﹗

    回覆刪除
  4. 你講既童年回憶, 我全部都有呀~~~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