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3日星期一

蝙蝠俠

誰說蝙蝠只可以在月黑風高的晚上出沒﹖


蝙蝠也要吸收維生素D啊﹗


那天從馬丁廣場步行至植物公園已時近黃昏,現在是夏令時間(Day light Saving),陽光仍然充沛,只是沒有那麼熾熱而矣﹗


聰明的蝙蝠俠選擇在這個時段來個日光浴。



遠看以為那棵是果實纍纍,實情是蝙蝠俠在練習「倒掛金鈎」﹗


老媽子還是第一次遇上這麼多蝙蝠,牠們掛滿公園兩旁的數棵樹上,叫聲有點像葵花鸚鵡,飛行時把翅膀張開,好大啊﹗可惜速度太快,未能把牠們飛行的英姿拍下來。


 



牠們的「製服」,皮 + 毛



 


其實這批是Fruit bat,在澳洲是常見的。我家門前的大樹也曾發現「蝠蹤」,因為牠們隨處便便,我的車子有幸「中獎」﹗鄰居教我要盡快清洗,否則會腐蝕車身油漆;害我花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那堆「蝠屎」清理乾淨﹗

5 則留言:

  1. 香港屏山也有很多. 它們常來我親戚家吃龍眼. 吃得很整齊, 乾淨. 核不會隨處掉. 都會很整齊地排返好一堆. 果皮又是另一堆.

    回覆刪除
  2. 哇...真係蝙蝠黎架??第一次咁近距離見咋!!
    大開眼界喔..^^
    佢地好得意呀...

    回覆刪除
  3. 我真係「大鄉里」啦,一直都以為蝙蝠是怕光的生物﹗也許係因為 Batman 只係夜晚對付壞人,所以以為所有佢嘅同類都係「唔見得光」添﹗

    回覆刪除
  4. 點解這麽多蝙蝠?仲係隻隻都肥嘟嘟!!

    回覆刪除
  5. 我記得之前o係澳洲佢地多數係晚上出現架喎...日光日白都有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