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星期五

開眉啡

「寧吃開眉粥,不吃愁眉飯。」


對於現代人的年青人來說,是很難理解的。


這的而且確是上一代的民諺,不過背後的道理卻沒有時空的限制。


我的上一代,是戰火與物資匱乏的環境下長大的;


那年代可以嚐一口白飯,是多少貧農的夢想﹗


一般人家,為了充分利用僅有的米糧;


只能用一小把米煮稀粥,極其量也只是偶爾煮頓稀飯。


所以粥和飯的背後,代表著貧富的分野。


意思是寧願開開心心的過緊日子,也不要愁眉苦臉地當富翁。


至於我...


管他是粥是飯...


開心最重要﹗


所以我最愛光顧這家咖啡店,因為.....



當你呷最後一口咖啡時,準會發現這笑臉。



一張令你煩惱盡除的笑臉﹗

6 則留言:

  1. 咁果個笑哈哈係咪係印左係個杯底度架?定一話係果d首先d圖畫係個面度?..之後飲完先會見到果d?

    回覆刪除
  2. 飲盡便很開心,又不會浪費咖啡

    回覆刪除
  3. 下次等我一套印咗我個樣嘅杯呀... 碟呀... 碗呀... 俾你呀吓~

    回覆刪除
  4. 柏遙問﹕咩嚟架?(下刪解釋 40 字) [他聽完後] 媽咪,我覺得好搞笑呀﹗
    我就覺得呢啲就真係「回心微笑」啦﹗

    回覆刪除
  5. 真係唔錯的砌計。

    回覆刪除
  6. 店主是個有心人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