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7日星期二

金百合

這盆金百合是從契女媽媽處「拈」來的,


一直躲在門前大樹下,


樹蔭替它濾去太強的陽光,


也替它遮風擋雨。


幾天前出花苞了﹗


 把它移到露台,怕錯過了開花的時刻。



果然不出兩天,開花了﹗



好趁青春留倩影﹗



可能是天氣太熱吧﹗傍晚時份已然花殘粉退﹗

6 則留言:

  1. 我也曾收過這種花,可是我嫌它太艷﹗

    回覆刪除
  2. 我愛花,謝分享!

    回覆刪除
  3. 我都是愛花之人!

    回覆刪除
  4. 我都係鍾意竹色的白合多啲,它嘅顏色真係艷咗啲!

    回覆刪除
  5. 正所謂:咸魚青菜,各有所好嘛!
    我比較清雅,妳就嬌艷囉!

    回覆刪除
  6. 嘩, 百合都可自家種,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