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0日星期六

囍娃巡禮

自從出了那篇囍娃的網誌之後,心中有個疑問,究竟我親手縫製過多少對囍娃﹖


最初以為全球發行量十二對左右吧﹗某天,心血來潮,打開相片檔案一看,再數一數;嘩﹗不得了.........有驚人發現.......


就是老媽子的記憶力大大大衰退......


原來十年間,老媽子製作了超過十六對的囍娃,有部份沒有拍照便已送人,若主人家忘了將相片寄回,便再也沒有存檔了。


那十年是由90年至千禧年,最「旺」該算是91至92年,兩年間大部份我的同事好友都在這期間成家立室,當時仍心靈手巧的老媽子愛親手送上這份祝福。仍記得同月有三位好友結婚,可以想像當時要「加班」趕製。


老媽子當然只替好朋友做囍娃,但一切也得講求緣份,天時、地利人和,缺一不可。事實上後期有好幾位最「死黨」的朋友,也無緣為她們做這賀禮,因為那時候躲在澳洲全職「湊仔」﹗


每一對囍娃都是獨特的,除了禮服布料之外(因為不會買太多品種的布),全都不會重複;這是老媽子的習性,煮食如是,做手工和人形公仔如是,一定不會「翻炒」﹗


實在記不清楚實際產量是多少,這不重要,最重要的是這對囍娃可以陪伴著朋友一家,一代又一代的成長,老媽子便心滿意足了﹗


                  這對是給大弟和弟婦造的,弟婦是大眼妹,忠於「原著」﹗




看看日子嚇了一跳﹗90年啊﹗



袖口「穿崩」﹗




同期另一對的新娘子﹗



有髮型設計架﹗



儷影一雙﹗



另一個肥嘟嘟版本﹗



我記得呢對係潘氏伉儷嘅﹗



有前有後架﹗



呢對係郭氏伉儷嘅



呢對係早期啲嘅﹗當時係送比喺澳洲結婚嘅陳氏伉儷。



呢對係另一Pair陳氏夫婦



廖生廖太嘅



孔氏夫婦



應該還有一部份,但相片已下落不明﹗

7 則留言:

  1. 非常珍貴, 不單只是禮物而是老媽子對新人的祝福。

    回覆刪除
  2. 哈,比我問一個問題丫,等我大個結婚,你可以又整一對送比我嗎?哈哈^^

    回覆刪除
  3. 相信收到喜娃的親友一定好開心, 開心的不單是收到一對喜娃, 而是收到一份真摰嘅祝褔

    回覆刪除
  4. I will try my best to take a picture of it for your memory. Three years ago, he put them in one of the paper boxes when we moved to Telford. However, my husband has forgotten where he had put them. I think I will see them again when we open all boxes. For our convenience, some of the boxes haven't been opened for years.

    回覆刪除
  5. 哈哈~ 好得意呀~ 回想起以前讀書時 你教過我地的習作呀 ~ 那時的製成品還在家好好的安放著.... 所以見番這些囍娃 又要和你懷緬過去 嘿嘿~ (我讀書時最喜歡的其中一個課堂)
    唔..... 唔知道我有幸真係結婚時..... 你會唔會做一對送俾我呢???? (咁當然係你時間容許的話啦~)

    回覆刪除
  6. 你的禮物是用心製作. 很珍貴. 收禮的人一定都很開心了. ^ ^

    回覆刪除
  7. 點解當年唔教我地做JACK~~~~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