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星期三

素炒羊角豆

甫踏入蔬果店便看見這東西  -------->



一包包堆在標誌著 Today's Special的貨架上,一群外藉公公婆婆圍攏著挑呀挑;看他們「內功」盡出,摸、揑、按、搣....,隨後每人手上拿上三數包,從他們如獲至寶的表情看來,這該是好東西﹗


好東西又豈能錯過﹖可是....我從未煮過這食材﹗我知道這些是羊角豆,又稱毛茄,經常在日式食譜或是印度咖哩食譜內見到。可是我從未吃過,該怎麼烹調﹖不過今天真的大割價啊﹗平時大概十多塊錢一公斤,今天只是六元一公斤,半價啊﹗


正在猶豫不決之際,一位希臘老婆婆熱心地向我推介,隨即更替我挑了一包半公斤的。她更教我只需稍切頭尾,再用橄欖油炒軟,加入鹽巴和黑椒粒便成了。她更繪型繪聲地用了最少六個 Beautiful去形容羊角豆的味道;心想該不錯吧﹗也就買來一包試試﹗


晚餐時找來了蕃茄,洋蔥和玉米仔相伴,加點黑椒便成了這道素炒羊角豆。



今晚用了半包,明天用來煮咖哩。


羊角豆和玉米仔先汆水,再用洋蔥起鑊,加入羊角豆炒至軟身,期間加一點水或上湯,再加入蕃茄,加少許糖,加玉米仔。當水開始收乾時加入茄醬和黑椒碎,快炒上碟。


                                                      素炒羊角豆



後記 ﹕色、香肯定達標,味則因人而異,茄醬加黑椒這個組合不錯,相當「醒胃」,唯獨是羊角豆的質感有點怪,外脆內「潺」。原來豆內有點像「潺」的汁液,難怪在中式食譜內罕見這食材。


好﹗明天把它切開煮咖哩,看效果如何﹗


 


 


 

3 則留言:

  1. 每次到你Blog我都會有一個驚喜,就係次次都會更新吾同既飲食網誌,或者係介紹食物等等,真係學識左好多野,我記得Miss cheung都有用過你既介紹作教學,真的很"好用"啊!!哈哈^^第時有咩Project要做,都可以請教下你!!

    回覆刪除
  2. 我未食過, 不過知道佢d花好靚架

    回覆刪除
  3. 我冇佢嘅種子喎, 不過有佢親戚-香葵的種子, 如果你想試我可以俾你種吓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