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9日星期五

哈哈有餘(冷盤)

這個冷盤是由兩道菜組合而成的。


一道是急凍熟虎蝦,而另一道則是煙三文魚配哈密瓜。


凍的熟虎蝦(Tiger Prawn)是極品,聽聞是上水後即時用海水烚熟再急凍,所以非常鮮味,不過價錢也相當「乸脷」﹗一般只用水略沖,然後即剝殼即食,可佐以 Tartar Sauce。


煙三文魚配哈密瓜是一絕,不用醮醬油什麼的;吃的是三文魚的滑膩和哈密瓜的消甜,二者配合得恰到好處,誰也沒搶走誰的風頭,相敬如賓﹗



至於哈哈有餘的出現是因為一個字 .........懶﹗


那天氣溫甚高,早上為了搜羅食材已在商場裏折騰了一個早上,下午更躲在廚房裹焗蛋糕、煲湯,有點做「高溫瑜伽」的感覺﹗


通常冷盤會最後才準備,確保新鮮。可惜黃昏時已筋疲力竭,無心「戀戰」,所以也就草草把兩道冷盤合而為一;可沒想到味道竟出奇地配合﹗


幕後小故事﹕最初是為了出 Blog而命名,有蝦,有哈,又有魚;最初我記錯三文魚又名鮪魚,所以取其諧音。可是再想清楚,鮪魚是吞拿魚,所以將已post 的blog修改。不過這的而且確是我送給至愛的老夫子的祝願。


願他有健康的身、心、靈﹗永遠開心笑哈哈﹗開心到有餘有剩,可以跟身邊所有人分享﹗


 


祝願有效期﹕永久


 

3 則留言:

  1. 個名真係有意思"哈哈有餘"真係哈哈啊-0-

    回覆刪除
  2. 果然係一個入得廚房,出得廳堂的靚師奶呀﹗

    回覆刪除
  3. 名字很有意思. 每年班主生日,我都會做一、兩道菜. 都會有個蝦字. 意思是給班主吃了. 黎近的一年可以給我蝦(欺負)多啲.. . 09年我又有一道新菜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