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2日星期一

如此世代﹗

昨天主日崇拜後,收到了一個令人惶恐的消息。


教會的短宣隊剛於上星期五抵達河源,開展一連串的佈道會和宣教工作。誰料甫一抵埗,其中一名隊員即被「割手袋」。


聽聞是騎摩托車的,二人一幫,當車高速駛過身邊,朋友的手袋帶突然斷開,仍未來得及反應,手袋與賊己絕塵而去。


接著的手續,可以想像多麻煩﹗朋友頓時變成沒有「身份」的人﹗


大家雖然非常擔心,但也感恩﹗


是傻了麼﹗遭遇這「不幸」仍要感恩﹖


試想想,萬一那刀片割歪了一點點,割深了一點點,後果真的不堪設想﹗


人安全就好了﹗其他證件可以補領,金錢也可以再賺再儲;可是生命卻沒有 Take 2啊﹗


河源該是一個小鄉鎮,該是小鎮風情啊﹗就是賊也該是毛賊吧﹗怎會想到有這等為求「目的」而視人命如草芥的流氓﹗


可以有此「才智」去設計這麼「狠」方法,何不好好的用在正途﹖


難怪時至今日,仍有很多外國人對中國這央央大國有所保留。


中國人呀﹗何時才可以不打中國人﹖


 


願    大家為這朋友祈禱,求父神保守她的平安以及一切順利。


        為短宣隊的隊員繼續打氣,加油﹗


        中國終有一天,真正的成為一個「不打中國人」的大國﹗

5 則留言:

  1. 所以話呢,做咩都要小心D啊,一吾小心咩意外都有可能發生!!

    回覆刪除
  2. 國內依然有「盲流」,即目不識丁、找不到工作但又無錢回鄉的下紳人,無計可依唯有淪為賊。我老公的大哥已三番四次在國內光天化日下被搶手袋,每次人無事便算了﹗所以我不敢自己去大陸,就算去深圳也不會,所以過往瑪中人經常撩我去大陸,我都會好有禮貌地 say NO!

    回覆刪除
  3. 類似的新聞曾經多年前發在廣州. 佢哋係連本地人都唔放過.
    這些都有人 send 過短片比我睇. 真的很離譜.

    回覆刪除
  4. 整相嗰度你 ok 無? 若唔得我再 send 一次私人教學你.
    呀井嗰度. 我打算過完年才 call 佢. 到時我會揾佢的. 謝謝你.

    回覆刪除
  5. 臨近過年, 真係樣樣都要小心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