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6日星期二

再踏台板

對上一次踏台板是廿多年前的事情了﹗那是婚前「息演」之作啊﹗


事實上並非特別喜愛站在台上,在強烈而熾熱的燈光下,看著黑壓壓的觀眾席,有種怪怪的感覺,我在明你在暗啊﹗只是基於「職業上的需要」,這是一個很好的訓練﹗


可幸的是,每次總有一大群志同道合的人走到台上,也弄不清是自娛還是娛人﹗


年青時有一段日子是在排練與綵排之中渡過,每每下班之後跑到場地,啃過飯盒便又得「走位」了﹗


這種「瘋狂」的歲月隨著婚後也就漸漸淡出了..............。


沒想到廿多年後再來一次,這次移師往南半球。


今之的演出是教會的粵語音樂劇佈導會﹗老媽子就是擔當老媽子的角色啊﹗度身訂造吧﹗


這次的演出跟以前不同,以前是為了自己的興趣,今次是為了傳福音。


這劇籌備的時間有點倉卒,當中遇上了些許技術上的問題;最攪笑的莫過於要一班唔識字ABC演員唸中文對白,有好幾位要把英文拼音寫在劇本上面。


仍記得有一幕我的對手要講這麼一句對白,他說﹕「我同佢老友鬼鬼,佢唔會跌我嘅﹗」



 


老媽子一下子忍俊不禁,接不上下一句對白。他將那個「跣」字讀作「跌」﹗最後唯有替他加上注音(sin)。


此外出現了好些舞台候群症,包括了「走錯位」、「漏對白」、「甩咀」、「發台瘟」等等,應有盡有﹗因此每次綵排,笑的時間佔了大部份,人家還以為我們在演喜劇呢﹗


不過大家都有個共同的信念,就是要盡力做好自己的本分,把要傳遞的訊息準確地傳送出去。


我們深信﹕「We try our best, God do the rest!」


當晚的主角只有一個.........就是祂﹗


就讓我們把這一切交託禱告之中﹗


 

9 則留言:

  1. 仲有3日, 醒醒定定呀!加油呀!最佳女主角!!!

    回覆刪除
  2. Support 努力呀

    回覆刪除
  3. 以你的經驗及智慧,你一定做得到,最重要是衪早已臨在你們當中﹗

    回覆刪除
  4. 加油, 加油 !!! 你說息演近20年, 相信你信主都好一段長日子, 其實這20年你同樣地為好好地主演出呀, 人生就像舞台 !!!

    回覆刪除
  5. 老媽子:姦爸爹!祝演出成功!
    讀書嗰時都有玩話劇 o架,我都好懷念呀!

    回覆刪除
  6. 加油.....擒日就係, 預備好未???

    回覆刪除
  7. 死, 我仲緊張過你添...明天打左擒日...死啦..

    回覆刪除
  8. 加油呀...
    咁你有無唱埋歌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