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3日星期四

也談日蝕

這兩天似乎所有人都鬧哄哄地談日蝕,也來湊湊熱鬧好了﹗


今次的日全蝕與南半球無緣,所以也沒有特別留意;再加上有貴客到訪,完全把這事拋諸腦後。


直到昨天,早上異常寒冷,可以到了差不多中午時份卻悶熱得像吹「火風」,往窗外一看,太陽的光線顯得有點不尋常,像過度曝光一樣;跑出露台往街外看,眼睛不期然瞇成一線﹗才猛然想起,該是今天日蝕啊﹗


拿出相機以「無眼睇」方法,把手伸出露台外,鏡頭向天,連環拍攝,心想總有一張會成功吧﹗這樣絕對不會傷害眼睛﹗


看......



四周天是灰黑色的,只有極強光的太陽。



 



這天是怪異的一天,到了大概下午三點三左右,已然天昏地暗,就像是黃昏一樣。差點兒跑去準備晚餐呢﹗


這天該是大暑吧﹗南北半球是相反的,北半球日長夜短,而南半球則日短夜長。


傍晚竟下起大雨來,豆大的雨嘩啦嘩啦的下個不停﹗


這天四季盡現,在悉尼是少有的奇景﹗

4 則留言:

  1. 香港都是有一段時間是暗暗的
    現在你嗰邊天氣凍嗎? 要著羽絨嗎?

    回覆刪除
  2. 幾特別喎,我似有個燈膽喺個天度咁!

    回覆刪除
  3. 香港也能看到,不過只能看到4分之3,可惜我當時正坐船往長隆旅遊,看不到這500年一次的景象﹗

    回覆刪除
  4. 那天剛好回校當值 (即係坐等收工個隻),有同事興致勃勃問我想唔想看日蝕,她說「搞掂就 call 我」﹗不出一會大家就走出來看,見一個男同事用一個鞋盒,雙手成 L 字,跟住就看見一個比車厘茄還細的「彎月」+ 黑影出現在盒上! Amazing! 接著另一個同事拿出上世紀產物 ~ 菲林,她將幾張疊起來著我用來看,一抬頭就見到了,大樂﹗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