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7日星期一

岔子在哪裏﹖

看好了﹗這草莓夏露蕾特【Charlotte Aux Fraises】賣相不俗吧﹗



灑上雲呢嗱糖霜更帶點冷艷咧﹗



真的橫看豎看,遠看近看,都是很好的啊﹗


滿心歡喜驗收成果,可是餅刀切下去,心知大事不妙﹗怎麼會是如此「嬌慵無力」﹖再看清楚..,只可以「慘不忍倒」來形容﹗本來是個餅底慕絲蛋糕,幹嗎慕絲部份會如此稀巴爛﹖最可惡的是餅底也給「浸潤」了,變得糊糊的﹗脫模時明明是乾乾脆脆的啊﹗是哪裏出了岔子﹖


縱然如此,「義薄雲天」的老夫子與俊少照吃如儀,好生感動啊﹗因為加了紅桑子蓉和益力多,味道甜甜酸酸的,相當吸引。只是....就是口感太軟,明明已加了魚膠粉...????


Back to basic..,再從 step 1開始檢討,看看是哪裏出錯﹖


 



應該是魚膠粉的比例出了問題,因為人家食譜是用魚膠片的,可是家中沒有存貨,極有可能在計算上出了亂子﹗


唉! 好一次漂亮的滑鐵盧啊﹗所謂「金玉其外.............」


唯有再接再厲好了﹗

6 則留言:

  1. 不用滑鐵盧啦,你家老爺與少爺也吃得很開心啦

    真的很美呀,我都想有個焗爐呀

    回覆刪除
  2. Sorry,你呢個不用焗爐都得,只是我太恨有,haha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你很叻 ~ 能做出如此複雜的蛋糕來﹗草莓蛋糕 ~ 好美呀﹗

    回覆刪除
  4. 賣相直情可以拎去賣了﹗

    回覆刪除
  5. 好彩妳個老夫子同俊少有「雷」唧!俾我老公大人可能啃少少就唔彩我了!

    回覆刪除
  6. Mee ...... MeeMoreMore2009年7月28日 上午8:12

    不過真係 look very 正喎~~~~

    回覆刪除